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兴业证券9.66亿股限售股今解禁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10月份解禁市场的“双料冠军”兴业证券今日登场,其将有9.66亿股首发原股东限售股将于今日解禁上市,解禁市值约130亿元,是10月份解禁数量和解禁市值最大的个股。或是受此承压,兴业证券在昨日券商股引领A股普涨的情况下,在券商股涨幅排名中位列最后一名。

  资料显示,此次兴业证券获得解禁的股东共有105人,其中55名为国有法人、50名为境内非国有法人。而持股比例在1%以上的就有15家之多,包括上市公司交大昂立、华域汽车、厦工股份、大众公用等,这些限售股东合计持股数达到6.13亿股,占该股此次解禁总量的63.5%。目前,兴业证券流通股本只有2.63亿股,在9.66亿股限售股上市后,其流通股本将瞬间膨胀3.67倍,增至12.29亿股。

  上海一券商分析人士认为,“持有兴业证券解禁股的这些大小限们入股成本极其低廉,目前股价足以让他们赚得钵满盘满了。”

  在上述四家持有此次兴业证券解禁股的上市公司中,交大昂立持股最多,其此次获得解禁的股份共有5200万股,而其所持有的全部6760万股兴业证券股权初始投资成本仅有7800万元,折合每股1.15元。再加上今年6月兴业证券的分红,交大昂立的持股成本大约在1元左右,其他三家上市公司的持股成本也在这价位上。以目前收盘价13.38元/股计算,四上市公司在兴业证券上的股票投资收益率已超过了12倍。

  与其他三家公司相比,交大昂立的现金需求意愿或许更强一些,抛售兴业证券的可能性也更大。资料显示,交大昂立自去年四季度以来,财务报表上“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一栏一直为负值,截至今年6月底,该值仍为-3029.53万元。若此次解禁的5200万股兴业证券全部出售,可为交大昂立带来约6.4亿元的投资收益。

  记者 陈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