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古驰正面回应:相关主管已被撤职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09: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深圳万象城的古驰旗舰店陷入虐工纠纷。记者陈卓达、杨勤 摄

  古驰“血汗工厂”事件追踪报道:

  但记者调查发现,店铺主管被撤是一年前的事

  事件回顾:

  9月,几名曾在古驰深圳旗舰店工作的员工在网上发布公开信,控诉古驰深圳店对待员工的种种“非人性管理”:喝水要申请、上厕所需报告、丢失物品要“连坐”赔偿,甚至造成孕妇流产。

  古驰最先发表的声明只称“正在积极进行深入调查”,离职员工向罗湖劳动部门投诉,希望可以拿到古驰拖欠的加班费、赔偿金。罗湖区劳动监察部门经过调查后建议“劳动仲裁”。

  本报深圳讯 (记者崔宁宁) 日前,古驰深圳旗舰店的“虐工”事件掀起轩然大波,而处于漩涡中心的古驰中国总部一直未给予正面回应,仅表示会深入调查并妥善处理。

  古驰中国总部在11日深夜发出声明称,“注意到了少数几位前员工投诉的媒体报道”,并表态古驰不允许也不会容忍投诉中所陈述的不当行为。

  声明:将真诚倾听员工声音

  在声明中,古驰中国表示已对相关投诉做过详尽调查并采取一系列措施,包括撤销相关管理人员及店铺主管、建立和公司高层直接而保密的对话渠道,加强对店面管理团队的培训。

  古驰还表示将不断加强员工的福利和培训,聘请公司外部顾问对运营进行全面系统的评估。古驰称,“作为一家负责任的企业,我们将继续真诚倾听员工的声音,提倡以尊重和关怀员工为原则,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代理律师:古驰表态缺乏真诚

  针对古驰中国总部的声明,离职员工代理律师杨乾武表示,“古驰的表态目前看来还仅仅停留在表态层面”。因为目前“我还没有收到任何古驰对涉案员工给予应有的赔偿或者补偿的信息,也没有收到古驰对涉案员工有任何歉意的信息,对于古驰的真诚度,我觉得是个很大的问号。”

  记者了解到,前日下午,杨乾武律师所在的北京市大成(深圳)律师事务所已经派人到罗湖劳动监察部门,就古驰提交的全面否认员工诉求的证据进行质证。

  同时,针对古驰提供的纸质版考勤记录和电脑考勤记录,杨乾武认为不能反映员工的真实加班时间,“因为员工打完卡后还会继续加班”。

  调查:相关人员一年前已离职

  昨日,记者致电古驰中国贸易有限公司,其公关部传讯总监黄先生透露,与此次事件有关的管理人员及店铺主管已在一年前就被撤职。他表示,现任的深圳旗舰店主管及相关人员对此次事件并无责任。

  记者遂联系古驰深圳旗舰店店长“阿May”,其声称自己是去年11月上任的。而离职员工在公开信中称,她们前不久集体辞职,这一年中,“非人性的待遇”是否存在,阿May没有回应。

  离职员工:“虐工”是制度问题

  据知情人透露,近两三年都有古驰员工因“不人性待遇”离职。

  离职员工小滋在其微博上称,“北京的一个大区营运经理也曾向相关部门投诉公司拖欠加班费,肯定了我们所说的所有情况,之前有昆明的同事说她们情况更严重,点数到清晨5时。”

  对于主管被撤的消息,杨乾武律师转述了当事人的看法:“不是哪一位主管的问题,而是一种普遍的制度性问题。”

  匿名员工:

  古驰指定员工接受调查

  10日,罗湖区劳动监察部门曾到古驰深圳旗舰店调查。

  杨乾武称,一位古驰员工透露,接受调查的是古驰公司指定的人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