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庞大证实萨博在寻找新重组人 吉利汽车无意参与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记者从萨博的准合作伙伴庞大集团获得证实,瑞典法院委托的萨博重组人GuyLofalk确实与吉利有过接触,“除了青年汽车和庞大集团,他还在为萨博寻找其他的重组人”。

  据海外媒体报道,萨博重组管理人Lofalk与吉利总裁李书福约定,吉利将在10月10日向SAAB支付5000万欧元首付款,以换取SAAB的100%股权。然而上周五李书福与瑞典财政部部长安德斯博格的会面双方不欢而散,萨博与吉利的接洽也因此告一段落。

  针对海外媒体对吉利萨博事情的广泛关注,上周六吉利控股公关总监杨学良发布微博声明。杨学良承认吉利是与萨博有过接触,但是萨博抛橄榄枝在先,并且吉利兴趣不大。昨日庞大集团内部人士证实,萨博现在的重组管理人Lofalk是在寻找其他的可能重组人,包括吉利在内。根据瑞典法规,重组管理人的职责是在三个月到一年的破产保护期内使萨博恢复生产,使公司得以存续。而“双庞”的注资萨博协议还处于政府审批当中,Lofalk显然对此项合作是否能顺利获批信心不够。

  据透露,此前由青年汽车担保的萨博7000万欧元融资目前还没有到达萨博的账户,虽然已进入破产保护程序的萨博目前已无偿还债务和给员工付工资的负担,但是还需维持日常公司的开销,穿上保护衣的萨博依然缺钱。消息人士称,此笔融资的未到账是因为青年汽车欲取消担保,这也使得Lofalk不看好青年汽车对萨博的重组。

  10月初除李书福外,Lofalk也将庞庆华带到了瑞典。近日庞庆华吐露心声:萨博汽车未来结局也许更好也许更坏,如果庞大集团投资失败,他自己出钱来承担后果。庞大曾向萨博支付购车款达4500万欧元,如一年之后萨博重组失败,此笔资金有可能成为坏账。昨日庞大新闻发言人王寅表示,庞大对萨博不会再有其他动作,只等政府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