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奢侈品网购疯狂的背后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10: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千龙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十一黄金周过后,记者就黄金周期间的电商零售业销售情况走访了几家知名的网站,除了交易量大幅攀升的普遍现象之外,在采访国内著名奢侈品网站尚品网的过程中,其工作人员的介绍让记者颇受震撼。放假7天内,仅价值将近20万人民币的腕表就销售了两块,并且全部在线上完成支付。十一期间,尚品网共上线 200余场售卖活动,包含箱包、腕表、服装、美妆、珠宝配饰、鞋履六大品类,平均客单价在2000左右,售罄率在50%以上。

  这样惊人的奢侈品网购现象放在几年前是无法想象的,那时的人们还在纠结于从网上花几十元钱买一件物美价廉的小商品是否可靠;几年后的今天,标价上万元的名包、名表在网上售卖已是司空见惯,在线完成大额支付也逐渐被消费者接受。

  的确,互联网以不断的创新改变着世界,网购已经成为一种实实在在的生活方式被消费者所认同,但是奢侈品网购疯狂的背后仍然值得探究。就此,我们采访到尚品网的公关总监李晶女士,她给出了如下的说法:“首先作为奢侈品网购这个行业来说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和潜力,无论从权威的奢侈品消费调查报告来看还是通过尚品网一年来的销售数据反映,这个行业的上升趋势都是毋庸置疑的。但是目前奢侈品网购的接受程度在整个网购行业内仍然偏低,主要由于奢侈品网购人群本来就属于相对的小众;另外,奢侈品的客单价较高,这就要求奢侈品电商企业要相比于其他领域电商建立更多的诚信和信任机制,这其实也就是奢侈品网购疯狂背后的主要因素所在。”

  诚信虽然看似只是一种无形的承诺,但是这两个字的背后却包涵了太多不为人知的艰辛和无法想象的巨大工程。比如尚品实施的“消费者信任计划“,7天内无理由双向退换服务,意在为客户创造一流的购物体验:货品配送时的快递等待试穿服务,一旦客户有疑虑或者不满意,就可以立即通过快递退货,这种退货方式让客户无负担无成本;售后服务中,尚品为售出的皮具提供全国范围内的免费保养,为售出的所有手表创新性地推出全国的“钟表特约维修站”服务。

  奢侈品本身就是一个长期的承诺,尚品一直秉承着“在消费者心中营造恒久的信任“的理念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