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中国男性更偏爱网购奢侈品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09: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都说购物是女性的最爱,但艾瑞咨询昨天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通过网络购买奢侈品的中国人群中以男性居多,占比为65.5%。

  艾瑞调查显示,中国男性更偏爱奢侈品网购,尤其偏好名酒、腕表;女性则偏好服装、化妆护肤品及箱包。艾瑞分析师表示,男性用户网购奢侈品较多的主要原因有三。“一是男性用户倾向于简单、快捷的购物方式;二是男性用户本身更偏好品质高的商品,来展现自己的独特品位;三是奢侈品也是一种馈赠家人及朋友的较好礼品。”

  此外,中国消费者购买奢侈品目的以自用为主。其中有67.7%的用户为自用,而男性用于馈赠的用户较女性占比高10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