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重:受益核电发展 主力做多意愿强烈

2010年05月10日 14:29  CCTV-交易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交易时间]>>

  

    主持人计渝:来关注一下中国一重最近的市场变化情况,今天在我们的市场中可以看到,中国一重居于沪市涨幅的前五位,从开盘到现在已经涨幅达到6.15%,我们再来连线我们的记者海璐,请她介绍一下中国一重这家上市公司所发生的一些变化。
    记者周海璐:中国一重最近与山东核电有限公司和江西核电有限公司签订了合同,为这两家公司各提供两台反应堆压力容器设备,总金额大约是5.65亿元,相当于公司2009年核能设备收入的2.6倍。东方证券认为,随着近年来我国积极发展核电,预计2011年将会迎来核电设备需求的高峰期,而公司的核电业务具有爆发性的增长潜力,海通证券认为,虽然2010年,原材料价格上涨会增加公司的成本,但是由于产品结构的优化,预计今明两年,公司的综合毛利率有望继续上升。根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的统计数据显示,中国一重2010年的综合每股盈利预测是0.238元,当前的综合目标价是6.63元,当前一共有8位分析师对公司进行跟踪,其中2位给予强力买入评级,6位给予买入评级。
    嘉宾曹茂桂(益盟投资注册分析师):通过操盘手的资金监控系统我们看到,今天早盘主力资金买入了9414万元,这个量已经接近于该股上市以来,单日最大的买入量,由此也能够看出,早盘主力资金做多的意愿是非常强烈的,而通过之前的5日交易的资金观察我们看到,其中前面两天资金是流出的,最后三天资金是流出的,总计流入1132万元,该股接下来有限售股解禁,但是伴随着刚才提到的两大订单,以及结合主力资金的动向,明显的看到该股短周期还有上升的动能,但是从目前的价格上方,也就是在5.55元附近,我们看到前面有比较大的套牢压力,因此股价在这个位置应该还会有所反复。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