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世界粮食署:也门350万人面临严重人道危机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世界粮食计划署10月12日发表新闻公报警告,粮食价格的上涨和政治动荡使也门数以百万计的民众处于饥饿和脆弱状态,许多妇女和儿童的生命受到营养不良的威胁。

  粮食署指出,由于不断攀升的粮食价格和政治不稳定所带来的日益恶化的粮食安全问题,也门正面临严峻的人道危机。粮食署正加大力度,向受影响的350万民众提供援粮。

  粮食署指出,今年年初以来,也门粮价飞涨,面包的价格比6个月前上涨了6倍。该署最新评估显示,在也门,越来越多人的基本粮食需求得不到满足,使许多家庭和儿童面临营养不良的危险。在也门政治危机开始前,该国就有50%的儿童长期罹患营养不良,超过13%为急性营养不良。

  粮食署正加大援助力度,向也门受影响的350万人,特别是在北部和南部的流离失所者提供粮食援助。

  也门于今年2月中旬爆发大规模民众反政府示威抗议活动,要求总统萨利赫下台,示威活动遭到了政府安全部队的武力镇压,造成大量人员伤亡。也门政治动荡不安,给本已严峻的的人道局势雪上加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