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国诚投资:利好也要跌 市场问题出在哪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诚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诚投资 胡亚军

  受隔夜美股大涨和汇金增持影响,早盘沪深两市双双大幅高开。但是权重股高开幅度过大,买盘犹豫,抛盘纷纷涌现,股指一路滑落,整个上午呈现高开低走的态势。午后股指继续下滑,很快回补了今日高空缺口,并且又创出年内新低。从今日盘面上来看,个股相比前期有所活跃,但是整体上都是“一夜情”行情。板块方面,保险、券商、银行等权重股居涨幅前列,而煤炭、酿酒、家电等板块弱有下跌,居跌幅前列。

  消息面上,国外方面,法德承诺救市,欧美股市大涨、黄金强势反弹、国际油价普涨;国内方面,汇金释放维稳信号,1.97亿元增持四大行、新版资源税条例下月起施行。

  技术面上,今日上证指数高开低走,收一个长实体的大阴线,成交量对比前两天有所放大,资金流出明显;创业板指数再创新低,下跌趋势不变,MACD指标空头排列明显;中小板指数,中小板指数放量下跌,直逼4564去年低点。

  市场情绪面,分析师认为,今日市场中虽然出现美股大涨、汇金增持等多重利好,但依然无法改变市场格疲软的局。主要是由于国内经济和A股市场根本问题没有得到解决,其一9月份CPI依然处于高位运行,通胀压力巨大;其二A股市场新股发行速度不减,市场资金承接力有限;其三退市机制形同虚设,制度不合理。所以“国家队”出手救市也是治标不治本。

  操作策略,分析师认为,短期市场下跌趋势依然没有改变,短线投资者不可因看到汇金增持和A股大幅高开而盲目追高,目前应该保持冷静认真分析市场真实的意图,多看少动,依旧观望为主;中线投资者,在大盘继续下跌的过程中积极寻找超跌个股、国家政策重点扶持的新兴行业,逢低分批买入,控制6成仓位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