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贵州:火电企业每千瓦时电补贴不少于5分钱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从贵州省政府了解到,为确保到明年6月30日省内不拉闸、不限电,贵州省将按照火电机组大小,按每千瓦时电不低于5分钱的标准对火电企业给予补贴,兑现时间不超过1个月。

  进入7月以来,贵州省遭受自1951年有气象记录以来最严重的旱灾,致使水电装机基本丧失发电和调峰能力,电力供应完全依靠火电支撑,电煤生产供应形势严峻。

  为此,贵州省提出,根据优质优价原则合理确定电煤市场协商价格,协调电力和煤炭企业供求。火电企业要按照已确定的电煤采购和储备计划,足额采购电煤,同时最大限度保证机组出力,保障电力生产供应。电网公司也要加强电力供应调度,增加省内供电量,保障省内用电。

  根据计划,到10月15日,贵州省内日均供电量将达到2.3亿千瓦时,正常运行的火电机组达到1600万千瓦以上;到10月20日,电厂日均进煤力争达到22万吨左右;到12月20日将确保全省电煤库存达到600万吨。(记者王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