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BP等石油巨头100亿英镑投资北海油田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2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10月13日晚间消息,英国石油公司(BP)今天宣布,未来五年公司将和壳牌( Shell)等合作伙伴联合投资100亿英镑用于开发在英国的四个新油气项目,这项投资将帮助BP今后数十年保持在北海的产油量。

  英国政府今天批准BP和合作伙伴壳牌、康菲(ConocoPhillips)、雪佛龙(Chevron)继续推进投资45亿英镑的Clair Ridge项目,这是对该油田的第二期投资。

  英国首相卡梅伦对此评论道:“我很荣幸通过该项目,这项投资将会大幅增加就业岗位、促进经济增长,对亚伯丁郡和整个英国来说都是好消息,表明了在北海投资的信心,因为我们有顶尖的技术、世界级专业知识和技能,以及不遗余力加强未来投资的政府。”

  BP在这个项目上的投资约为40亿英镑左右,是公司对北海油气资源的最大规模的投资。BP表示,未来几年还将继续在该区投资更多的项目。

  BP的CEO鲍勃-杜德利(Bob Dudley)表示:“北海石油产业起步也有40多年了,但是未来发展之路还很长。BP到目前为止从该区产出了50亿桶原油(83.99,-1.58,-1.85%)和油气当量的天然气,相信我们有潜力再增加30亿桶。”

  在北海投资的这四个项目只是BP未来五年对全球主要油气项目新一轮投资的一部分。杜德利表示:“对像卡莱尔这样的巨型油田实施效率管理,采用顶尖技术处理开发难度高的储油区、恢复石油产量,是公司战略的主要元素,也是公司尚有业务增值的主要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