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美国商会反对美参院通过涉人民币汇率法案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07: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美国商会12日发表声明,对美国参议院日前通过的涉及人民币汇率的《2011年货币汇率监督改革法案》表示遗憾和反对。

  声明说,该法案的条款不仅无益于保护美国就业,甚至还会适得其反。

  中国美国商会主席狄安华在声明中说:“参议院的法案将损害(美中)双边贸易和投资关系,削弱美国在世贸组织中的地位,伤害(美国)国家利益。我们反对该法案。该法案不应被纳入法律。”

  今年9月,中国美国商会就曾与美国多家行业协会联名致信美参议院领导人,表示相关法案会给向中国出口的美国企业带来不利影响。过去10年,中国一直是美国出口增长最快的市场,如今已成为美国商品和服务的第三大出口市场。

  中国美国商会在声明中敦促美国众议院不要就该议案采取进一步举措,同时呼吁美国应通过实施“国家出口计划”增加出口,从而促进美国就业率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