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浙江银监局澄清外界不实报道 温州银行业资产质量无忧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初步统计,温州有21家银行15.86亿元受中小企业资金链断裂牵连,即使全部变成不良贷款,总牵涉资金只有38.58亿元,约占温州贷款总额的0.62%。 

  “温州所辖银行业的资产质量不仅在我们省,在全国都是排在前列,因此金融环境是好的。”浙江省银监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指出。

  针对外界对温州债务危机引起的一系列担忧,该负责人称,“我们出台了一揽子金融帮扶措施,帮助面临困境的企业度过难关。在温州的25家银行自发的做出了承诺,‘不抽资、不压贷’,其中包括工、农、中、建等银行温州分行,还有当地的温州银行。”

  受货币政策收紧,用工成本增加和原材料上涨等因素影响,在我国民营经济最活跃的地区之一温州,很多民营企把目光转向民间借贷,疯狂的高息贷款把很多企业主逼上绝路,于是企业老板“跑路”潮开始扩散。

  国庆长假期间,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温州调研期间部署了一系列支持中小企业的措施。 浙江银监局研究部署了“三严格、四鼓励、五禁止、八项措施”一系列差异化监管举措。

  温州市银监局局长张有荣近期表示,“初步统计,目前温州有21家银行受此次中小企业资金链断裂牵连,直接或间接受到牵连的资金是15.86亿元,温州目前的不良贷款余额为22.72亿元,即使15.86亿元全部变成不良贷款,总牵涉资金也只有38.58亿元,约占温州现有6123亿元贷款总额的0.62%。”

  张有荣指出,温州银行业目前的不良贷款率为0.37%,与年初相比下降了0.07%,不可能出现明显上升的趋势,更不可能突破0.5%。

  “外界的很多报道有夸张的成分,有的消息还不属实。”浙江银监局表示。“浙江省的金融环境在全国来讲是位列前茅的,而温州在浙江省也是数一数二的。”

  来自浙江银监局的数字显示,截至今年8月末,浙江小企业贷款余额达13280亿元,较年初增加1434亿元,同比增长35.2%,超过各项贷款平均增速21个百分点。其中温州截至8月末,小企业贷款余额1476.7亿,占全部贷款的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