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0月阳光私募信心小幅提升 普遍认同A股正处筑底阶段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 孙琪

  国庆长假过后,沪深A股市场受汇金增持四大行的消息影响,出现探底反弹的走势。阳光私募基金作为市场上嗅觉灵敏的一个群体,他们对A股市场的看法发生了哪些变化呢?最新发布的10月中国阳光私募基金经理信心综合指数为60.56,比9月份有小幅回升,且有近两成基金经理表示未来会提升股票仓位。

  从统计的结果来看,虽然国内的阳光私募投资信心趋稳,但依然以谨慎心态为主。上证财富研究中心的调查显示,本期阳光私募的整体仓位在54%左右,较上个月小幅提升3%;不过从历史数据来看,阳光私募整体仓位依然在底部徘徊,空仓占11%,满仓占12%,两项数据较上个月并没有出现明显变化。

  从加仓意愿来看,阳光私募受到汇金增持四大行的消息提振略有增强,近20%的基金经理表示,未来会提升股票仓位,这一数据是上个月的两倍;与此相对应的,减仓意愿则降至历史新低,只有3%的私募表示未来会减仓。从这两个数据不难看出,阳光私募对当前的点位认同度还是很高的。

  在对未来A股6个月的走势看法上,阳光私募整体的看多情绪明显占上风。其中,76%的人看涨,有三分之一人甚至认为未来的反弹行情会超15%,而看空的只有不到3%。绝大多数人认为市场在筑底阶段,未来继续下行的空间有限;即使最悲观的基金经理也认为,大盘跌破2000点的概率基本没有。另外,龙腾资产的吴险峰明确表示,将加大股票仓位。他认为,一方面汇金的动作可能只是开始,后续还会有利好配合;另一方面市场短期会出现超跌,反弹行情可以期待,因此可以适度参与。

  不过,大多数阳光私募还是比较谨慎,北京私募源乐晟此前仓位一直较轻,他们觉得虽然汇金加仓,外围市场也趋于稳定,但关键还是要看三季报宏观经济数据,通胀是否回落;可能要等到明年一季度,随着资金面的宽松,市场才会出现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