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六项承诺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 孙晓胜)从提交申请到获得邮储银行400万元的贷款,仅仅用了20天——说起前不久的这段经历,正在为企业融资犯愁的王先生还是觉得“有点不敢相信”。同样得到邮储银行北京分行信贷资金支持的还有全市近2.7万户小微企业。

  据介绍,为帮助小微企业渡过企业融资“寒冬”,邮储银行北京分行着力为小微企业提供全面、周到的融资服务。在全市推广针对小微企业的“好借好还”个人商务贷款,累计发放贷款47.8亿元,客户覆盖科技创新、纺织、服装、日用品、餐饮、物流、烟草批发零售等多个领域。

  为了满足小微企业“短、频、快”的融资需求,北京分行进行了富有成效的探索:加大创新力度,丰富信贷产品,相继开办了无需抵质押的小额信用贷款,以及个人商务贷款、小企业贷款、供应链融资等业务;优化贷款审批流程,在分行层面成立信贷审批中心,实行中后台“一站式”支撑服务,大大提高贷款审批效率,最大限度保证客户及时签单,及时放款;积极搭建平台,举办邮储银行中小企业“创富大赛”活动,为小微企业、科技创新企业搭建融资平台,获奖企业将获得最高1000万元融资额度。

  为贯彻落实中央精神,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在严格落实相关监管政策的基础上,将面向全市小微企业推出六项承诺,继续加大力度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一、开通小微企业融资“绿色通道”。在信贷资源紧张的情况下,优先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充分保障小微企业信贷额度,保障通过授信审批的客户及时拿到贷款。

  二、严格执行贷款利率政策。在现有小微企业贷款融资利率较低的基础上,承诺维持现有贷款利率标准不提高,不增加企业融资成本。

  三、恪守信贷“八不准”服务标准。除收取规定的贷款利息外,邮储银行不再收取任何附加费用。

  四、加强与政府管理部门的合作。争取政策、扩大宣传,积极为小微企业发展做好支撑服务。

  五、实行“送贷上门”服务,指导企业融资。为客户量身订制综合融资方案,提供“一站式”便捷服务。

  六、落实监管机构针对小微企业的相关要求,结合客户实际进行授信判断。不以财务报表为唯一放贷标准,深入企业,多渠道搜集企业经营信息,为企业融资提供订制服务,并适度提高对小微企业贷款不良率的容忍度。

  记者了解到,如今,为小微企业提供全面、周到的融资服务已成为邮储银行北京分行的一项发展战略。分行徐学明行长接受采访时表示,大力发展小微企业,已成为改善我国经济结构、提高就业水平、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的重要措施。为确保在京小微企业能享受及时的融资服务,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方面发挥更大作用,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将进一步探索产品创新,扩大抵押品范围,推进供应链金融,逐步实行相对灵活的利率政策,实现与小微企业的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