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海淀区政府与金融机构签署协议助中小企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10: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针对科技型中小企业普遍存在的轻资产、缺担保和无抵押的现状,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与浦发银行北京分行、建行北京分行、华泰财险北京分公司、中金保险经纪公司签署海淀区科技型中小企业履约保证保险四方合作协议,银行与企业签署履约保证保险贷款授信协议。

  浦发银行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的签约,标志着分行和海淀区政府的合作进一步加深,是北京分行在中小企业产品创新方面进行的又一次有益尝试,为有效缓解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和途径。

  海淀区中小企业资源丰富,12万家经济主体中,90%以上属于中小企业;其中高新技术企业1.3万家,相当于全国总数的三分之一,围绕着企业的金融需求特别是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仍然是制约中小型企业发展的瓶颈。海淀区政府一直致力于积极促进科技与资本的对接,鼓励金融机构开展金融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