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意外股东”出现刺激南宁百货持续大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历12日大幅反弹后,13日沪综指窄幅震荡,最终小幅收高。与大盘的平静不同,南宁百货依然沉浸在疯狂上涨的“喜悦”之中,最近两个交易日涨幅分别为7.48%和8.99%。

  昨日早盘南宁百货小幅低开,此后在大盘回升带动下翻红,10点30分开始股价迅速拉升并一度封住涨停,尾盘收于10.18元,涨幅接近9%。南宁百货之所以表现如此强势,主要是由于定向增发发行结果公告中出现了一位让人意外的股东。

  南宁百货的增发结果显示,此前在控股权争夺战中现身的广州东百企业集团,在前期减持退出后,现在又通过增发获得近7%股权,成为第二大股东。同时,公司大股东南宁沛宁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因为没有参加增发,股权由23.8%降低至18.21%。

  2009年广州东百通过拍卖方式成为南宁百货第三大股东,另外三家具有关联关系的广州企业也进入前十大流通股。这一现象立即引发了南宁沛宁的反击。第一大股东南宁沛宁在2009年7月累计增持南宁百货股份690.46万股,所持比例达到22.83%。此后,广州东百及其他几家广州企业陆续减持,股权争夺渐渐偃旗息鼓。

  “意外股东”的出现,似乎让一些敏感的资金再度嗅到了该股的股权争夺预期,大智慧研究所数据显示,该股13日出现了相对明显的抢筹现象,大单买入28.65万手,大单卖出21.44万手,大单买入净量占流通盘比例为2.82%,在所有A股中排名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