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8月8日主力巨资狂抛四大板块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1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融界网站讯 今日消息面上看,美债上周遭标普降级,虽G7财长在亚洲市场开盘前发表声明采取一切措施确保金融稳定,但仍未能阻止今日亚洲股市的暴跌。国内方面,7月CPI数据明日公布,通胀形式不容乐观。今日两市股指较大幅低开,沪指低开1.03%直接跌破2600点。开盘后两市稍有下探,随即在银行、地产板块的走强下短暂弱反弹,受益黄金避险功能的黄金股再度逞强,具有防御功能的酿酒、百货、家电等板块强于大盘。但随后股指冲高后很快回落,并出现急速跳水态势,两市筑慌抛盘汹涌,沪指现百点长阴,跌幅一度接近5%,个股大幅放量杀跌,临近早间尾盘,两市终于现止跌迹象,但沪指盘中创下近一年的新低2498点。午后两市并无起色,延续低位震荡格局,仅黄金股一枝独秀。

  截至收盘,沪指报2526.82点,跌99.61点,跌幅3.79%,成交额1175亿;深证成指报11312.63点,跌389.14点,跌幅3.33%,成交额972亿,两市成交量明显放大。

  广州万隆:受标普周末调将美国3A评级这一百年罕见的事件影响,今日大盘早间一度暴跌127个点,目前沪指震荡反弹,但仍下跌88个点。沪指反弹途中,买盘量能有限,这将制约反弹的高度。明日中国公布7月CPI,美联储本周二议息会议,以及世界大国的更多救市言论,将左右后期大盘的走势。

  南京证券:短期外围市场的不确定对A股形成了重大冲击,这主要还是在于市场担忧欧债危机及美国债务危机将对全球经济的复苏进程形成较大影响,全球经济二次探底的担忧引发了市场的普遍恐慌。不过,目前来看,欧洲各国已在商议对策,并准备救市,而A股市场上,“401”计划也旨在长期解决股市资金问题,而明天即将公布经济数据,在此背景下,料加息很难成行,这些都将对股指的下跌形成重要缓冲。因此,短期市场已有过于恐慌之感,股指在2500点仍然有较强支撑,后续跌幅有望进一步收窄。建议短期继续维持一定谨慎,多看少动,以待经济数据及外围形势进一步明朗之后再行操作。[全文]

  金证顾问:从市场杀跌的原因来看,主要是受到了美国信用评级下调所致,而国内并无重大利空,同时,从早间市场最深杀跌130点来看,市场盘中对于当前的利空似有反应过度之嫌,后市市场的杀跌动能应该会随之逐步缩小杀跌空间。所以,有一句俗话说的好,当别人恐慌的时候,自己就要适当的贪婪。短期市场既然难有大幅杀跌的动能,自然超跌反弹的概率将逐步占据只要位置。投资者不必过度恐慌。

  深圳智多盈:今天的下跌无疑使市场技术特征变得相当凶险。沪指盘中跌破2500,使中国股市长期趋势线遭遇严峻挑战,这条支撑中国股市长期上升趋势达20年的支撑线一旦失守,后果将不堪设想,但反过来想,既然中国经济基本面目前并没有出现重大危机,那么此处一旦探底成功,也许将迎来历史性的机会,这是从中长期来看,短期内,操作上注意股指惯性下挫带来的风险。[全文]

  截至15:01:00,沪市累计净流入-264.4462亿元,深市累计净流入-228.6324亿元,两市累计净流入-493.0786亿元。

  今日净流出较大的板块有制造业、金融、保险业、信息技术业、批发和零售贸易4个板块,分别净流出达-1806107.56万元、-150452.21万元、-126177.81万元和-101309.77万元;代表个股为博盈投资(000760)、爱建股份(600643)、华东电脑(600850)、成城股份(600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