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太地区私人银行管理的财富额大幅增加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新加坡10月14日专电(记者陈济朋)《私人银行家》杂志国际版日前在新加坡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目前亚太地区二十家领先的私人银行(财富管理)机构管理的高端客户资产约为1万亿美元,比2007年增加76%。

  报告显示,来自欧美的国际巨头依然占据了私人银行业的绝大部分市场份额,不过星展银行、华侨银行和恒生银行等本地区银行的发展也十分迅速。

  根据最新数据,花旗银行在亚洲管理的“高额净资产客户”资产为1790亿美元。所谓“高额净资产客户”是指可以用于投资的资产超过100万美元的客户。这也是私人银行业最激烈争夺的客户群体。

  瑞银集团今年排名下滑至第二位,管理的客户资产为1570亿美元。汇丰银行的私人银行高端客户财富为1500亿美元。排名第四的瑞信银行和第五的摩根大通管理的财富分别为760亿和600亿美元。

  在今年的榜单上,亚太区本地银行排名最高的是第十位的星展银行,管理资产为350亿美元;紧随其后的是华侨银行的私人银行子公司新加坡银行,管理财富为320亿美元。香港恒生银行管理200亿美元,排名第14位。

  据估计,在亚太区总共的30万亿美元财富中,私人银行机构管理的财富仅占其中的10%,也就是3万亿美元左右。据估算,亚太区可投资财富超过1000万美元的富翁人数在今年底将达到26万人,将首次超过西欧。

  当天公布的亚太区私人银行机构榜单不包括中国内地银行,高盛也因数据不详而未计算在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