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获利盘涌出 A股市场早盘震荡下挫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获利盘涌出,A股市场早盘震荡下挫。上证指数收于2412.03点,跌1.10%;深圳成指收于10364.4点,跌1.12%。据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多云,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强势震荡阶段。

  2011年9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6.1%,涨幅连续两月回落。其中,城市上涨5.9%,农村上涨6.6%;食品价格上涨13.4%,非食品价格上涨2.9%;消费品价格上涨7.3%,服务项目价格上涨3.0%。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上涨0.5%。其中,城市上涨0.4%,农村上涨0.6%;食品价格上涨1.1%,非食品价格上涨0.2%;消费品价格上涨0.7%,服务项目价格与上月持平。2011年9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与上月持平,比去年同月上涨6.5%。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比上月上涨0.1%,比去年同月上涨10.0%。2011年1—9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平均同比上涨7.0%,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平均同比上涨10.4%。

  从今日早盘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行业板块全线飘绿。日前发布的环渤海动力煤价格指数显示,9月28日至10月11日,5500大卡动力煤综合平均价格为842元/吨,较上期价格上涨10元/吨,涨幅1.2%,涨幅继续加大。借此,煤炭行业早盘崛起,受大盘拖累,午盘微跌0.37%,居跌幅榜倒数第一位。川化股份、泸天化、四川美丰、ST河化、辽通化工12日发布三季度业绩预告。受市场形势好转、产品价格提升影响,5公司业绩整体好于去年。分析人士认为,我国化肥复合率较低,与发达国家相比差距较大,未来几年我国的复合肥市场仍将有较大的发展空间,促进该类企业业绩稳定增长。借此,农药化肥板块走势较为抗跌,至午盘跌0.70%。传媒娱乐板块延续近期强势,个股多数飘绿,午盘跌0.92%。此外,化工行业、纺织机械和交通运输等板块强于大盘;化纤行业、钢铁行业和有色金属等板块弱于大盘。

  我们统计了9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5名,骑墙的4名,看空的0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56%。分析师表示,金融统计数据将于近日公布,统计局今天也将公布9月宏观经济数据,由于食品价格继续呈现小幅环比上涨势头,9月CPI同比涨幅很难有明显回落,预计仍维持在6%以上的高位。而市场对此已有预期,如果相对于8月数据没有显著上升,就不会对市场产生过激影响。同时应该更加关注反应工业品价格的PPI指数,并以此对工业企业经营状况作出判断。欧央行在10月月报中表示欧元区经济面临高度的不确定性,且下行风险加剧,而通胀风险总体均衡,隔夜欧美股市走势偏弱。短期市场,投资者信心有所恢复,反弹有望延续。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