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做空板块压抑A股指数运行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回落的态势。盘面显示出,主要是因为市场出现了新的做空力量,一方面是CPI数据高企降低了各路资金关于货币政策放松或转向的预期。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市场出现了新的做空能量,比如说国电南瑞等智能电网板块、电力设备板块。而该类个股的优势在于产业前景乐观,但仍然有资金的减持,说明越来越多的资金有了现金为王的冲动。在此背景下,大盘的走势显然难有大的作为。与此同时,亚玛顿等新股也是持续急跌,而历来新股是新增资金是否介入二级市场的风向标,所以,新股的不振就意味着市场缺乏新增资金的呵护。在此背景下,大盘自然难有大的作为,因此,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宜谨慎,尽量不频繁操作。不过,只是考虑到汇金增持效应仍然延续,所以,也不宜过分对短线趋势有过分悲观的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