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调整消化CPI数据 下周或现红色周一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庆后大盘反弹的直接性原因就是汇金突袭增持四大行的实质性利好,香港恒生指数的反映更为积极。因为从10月开始的6个交易日,我们业绩优良、价格极低的四大行的H股已被卖空约37.27亿港元。披露的数据也显示外资机构成为做空四大行的重要推手。汇金突然宣布2亿元增持四大行股票,有一定的维稳国际、国内市场“一箭双雕”的意图,亦是对外资机构“恶意做空中国”势力的有力反击。

  受到温州民间高利贷事件等触发影响,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研究确定支持小、微型企业发展的九大金融、财税政策措施,受此利好刺激,以中小企业为主的创业板指数却大涨2.07%。沪指最终仅微涨18点,报2439点,成交822亿元,交易量仍然偏小。

  技术上,目前2440点附近有缺口压力,既是本轮调整密集成交区域,也是20日均线所在,后市多空必有一番争夺。从K线组合上看,本周三多方的长阳线一举吞没了周二借利好出货的长阴线,收复了9天之内的跌幅,短线市场资金流入明显。目前2400点整数关口至10日均线共同构成政策支撑底,沪指短期压力位置在2600点左右。当然,反弹能否演化成反转走势还需成交量的有效配合。从今天来看,主要是CPI出炉,需要一些时间来消化和理解,但从首席的观点来看,前期的跌幅早已反应的过6的CPI数据,而6.1也是拐点出现的一个信号,所以从数据上看,这还可看作是一种利好。

  近来券商板块整体暴涨,最先入市做多机构研发普遍认为:券商的融资融券常规化、转融通等业务推出,从根本上改变了券商目前仅依赖净资产运行的模式,给目前已经备融资融券资格的券商带来可能大幅增长的收益预期。还有煤炭、航运等板块,都是近期比较关注的品种。下周很有可能出现针对今天调整而来的红色周一,这也将成为十月行情的最好明证。(华讯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