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资金介入 底部强势崛起迎上涨行情的股票(名单)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1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精艺股份(002295):下游支撑需求 扩产提升业绩

  近期有色金属板块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反弹,部分个股一改前期颓势,强势涨停。自8月份下跌以来,有色金属板块的跌幅超过了30%,部分优质个股已经严重超跌。而新出台的新材料"十二五"规划也利好部分有色金属个股。湖南金证认为,有色金属板块的个股行情有望围绕着超跌、绩优、政策扶持等几个主题展开,建议关注精艺股份 (002295估值,测评,行情,资讯,主力买卖).

  精艺股份是一家集"铜加工设备-精密铜管-铜管深加工产品"专业产业链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公司已成为国内规模较大、设备及工艺较为先进的精密铜管及铜管深加工生产基地,自主研发的铜管连铸连轧生产线关键设备的技术水平处于国内领先地位,2005年以来国内市场占有率约75%。公司是国内第3 大空调铜管供应商,华南第2 大空调铜管制造商,仅次于河南金龙和海亮股份(002203)。

  精密铜管的下游主要是空调制造业。08年国家实施家电下乡补贴政策以来,以空调为主的白色家电行业迎来了发展的第二春。家电下乡政策实施3年以来,对白色家电行业整体推动效应明显:根据最新数据,9月份全国共销售家电下乡产品908万台,同比增长达50%、环比增长30.5%;9月份实现销售额242亿元,同比增长高达67%、环比增长29.7%,而1-9月全国家电下乡累计销量为7477万台,同比增长42%;销售额为1881亿元,同比增长62%,销售情况持续火爆。广大的农村市场将给包括空调在内的家电行业以持续推动力。此外,不断加码的保障房指标也将抵消地产调控带来的家电销售利空,家电行业将长期保持较快速度发展。相应的,下游空调市场的火爆也将使得精密铜管的需求不断增长。

  高端产品产能的迅速扩张将成为公司未来发展的关键。公司目前精密铜管产能为3万吨/年,难以满足日益增长的订单需求,成为了公司发展的瓶颈。不过,今年公司的几个大型募投项目均将投产:精密铜管技改项目已于去年年底开始试生产,目前已经满转,新增产能3万吨,这一技改项目主打环保型铜管,充分迎合了空调行业节能环保的需求;铜管深加工技改计划产能5000吨,相比原来的3000吨有大幅提高,目前正在紧张的调试过程中,不日即将投入运行。如果几个技改项目能顺利运行,将大幅增厚公司2011年业绩。

  铜管加工类企业的毛利率容易受上游铜价格波动的影响。公司采用"电解铜价格+约定加工费"的销售模式,充分规避了上游原材料波动对产品成本的影响,避免了计提跌价风险。公司近期称暂无收购上游铜矿资源意向。不过作为铜加工企业,打造上下游一体的产业链是发展的必经之路。公司暂不做这方面的打算,有其自身的考虑,但不排除未来进行相关资产收购的尝试,湖南金证建议继续关注。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股价企稳后开始缓步提升,连续温和放量上涨后技术形态明显转好。如量能配合得当,该股有望突破震荡区间高点,走出一波主升浪行情,湖南金证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刘力  湖南金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