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乐视网:业绩双轮驱动 原创内容成亮点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都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核心观点

  事件

  乐视网(300104)昨日发布3季报,公司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总收入1.3亿元,同比大幅增长86.82%;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900万元,同比增长50%,基本每股收益为0.13元。

  点评

  1.版权分销、广告发布双轮驱动业绩高速增长。报告期内,公司收入大幅增长主要是由视频版权分销和平台广告发布业务快速发展所致。今年上半年,公司视频版权分销业务实现收入约1.2亿元,同比大幅增长369.10%,平台广告发布业务实现收入4546万元,同比增长45.57%。这两块业务的高速增长与公司一直以来强调版权意识,注重版权营销的发展战略密不可分。去年至今,公司累计投入1.95亿元购买网络独家版权,在当前内容为王的时代,丰富的内容资源储备为公司版权分销业务的持续增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对用户粘性的提升提供了有效保障,从而为公司带来丰厚的广告收入。

  2.视频行业如火如荼,公司发展渐入佳境。目前,国内网络视频用户规模已超过3亿,用户使用率为62.1%,营收同比增长超过100%,是互联网领域营收增速最快的细分行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和不断完善,网络视频行业的盈利模式已日渐成熟,付费频道推广方式得到消费者广泛认可,公司包月付费用户持续增长,截止报告期末,公司月均活跃付费用户数已经突破70万,并且仍在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成为公司业绩稳定增长的主要动力。

  3.加强上游合作,突出原创内容。通过注资入股东阳九天,公司与上游内容制造商的合作得到加强,从而为今后采购成本的降低,内容版权库的丰富创造了良好条件。同时,为了进一步通过差异化竞争取得领先优势,公司加大了对原创内容的投入力度,启动了“乐视制造”的原创战略,包括自制栏目、网络剧和扶持微电影的“圆梦计划”。其中,公司自制栏目《魅力研习社》累计点击量超过4000万次,取得了不错的点播效果,从而对公司用户活跃度的提高形成了有力支撑。

  盈利预测

  维持公司“短期_推荐,长期_A”的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今后三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59元,0.87元,1.17元。对应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38倍,26倍和19倍。我们维持公司“短期_推荐,长期_A”的投资评级。(本文来源:国都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