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博云新材:高壁垒保障高毛利 增持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16: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方正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方正证券研究员:邓新荣

  投资要点:

  虽然公司的募投项目进度较我们预期有所滞后,但是2011年两个调整募投项目年底也将达到可使用状态。公司根据市场变化适时将高性能炭/炭复合材料产品技术改造工程项目的达产目标进行部分调整将有利于公司的发展。

  技术导向型公司 高壁垒保障高毛利

  公司产品飞机刹车副、航天用炭/炭复合材料、汽车刹车片、高性能模具,都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前两种产品毛利保持在45-60%,后两种保持在20-30%之间。公司依托中南大学,在国内粉末冶金复合材料领域形成了基础研究-应用研究-产业化的链条,能在短时间内将行业内最新的先进技术应用于规模生产中,快速转化为经济效益。

  需求强劲产能释放 双驱动汽车刹车副

  环保型高性能汽车刹车片技术改造工程6月底已到建设收尾阶段,年底产能将达到2500万片。产能的释放将为公司带来积极的影响,消除公司汽车刹车片产能日益不足的问题。2010年其营业收入占到公司总收入的40%左右,预计2011年将达到45%左右。

  高毛利飞机刹车副国内第一 逐步替代国外产品

  公司飞机刹车副产品国内市场份额第一,毛利率高,其产品凭借高性能、相对优惠的价格,正在逐渐替代国外同类产品。

  携手霍尼韦尔 3年后与C919共腾飞

  公司与霍尼韦尔联合竞标取得中国商飞C919大型客机机轮、轮胎和刹车系统独家供应商资格,双方组建合资公司共同实施该项目。公司拟采取非公开发行募集5亿元人民币,用于投资公司与霍尼韦尔尔合资飞机机轮刹车系统项目、补充流动资金、长沙鑫航飞机机轮项目。公司意在提高在飞机机轮刹车系统及其配件的研发、设计、生产能力和延伸公司航空产品产业链。C919项目最早2014年产生效益,该项目是公司战略性的部署。

  盈利预测

  我们预计公司在2011-2013年净利润分别为0.42、0.67、0.84亿元,对应的EPS分别为0.20、0.31、0.39元。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募投项目进度缓慢的影响;飞机刹车副订单下滑的风险;客户过度集中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