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交行:年内通胀略有回落 再度加息概率较低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1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9月CPI数据今日尘埃落定,同比上涨6.1%,略有回落,但仍在高位运行。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今天发布的一份《2011物价数据点评》显示,9月份CPI如预期中继续回落,年内通胀略有回落,未来两年通胀总体可控。同时,年内再度加息概率较低。

  交行认为,9月CPI同比增速继续回落的主要原因是,非食品价格涨幅略有回落,同时9月CPI翘尾因素继续大幅回落0.6个百分点左右,而食品价格同比涨幅仍与上个月持平。

  交行预计下个月CPI仍将保持下降趋势。稳定物价总水平仍是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预计未来一段时间物价水平虽然有所回落,但整体仍处于高位,宏观政策放松的条件并不存在。

  货币政策方面,交行认为,年底CPI同比拐点已经形成,实际负利率状况可能逐步好转,年内货币政策进入审慎平衡和前瞻把握阶段。据此,年内再度加息的概率较低,存款准备金率不会继续上调,甚至必要时可能适度下调。

  同时交行还认为,银行有必要对三农、中小企业、战略新兴产业等领域实施信贷定向放松,进一步采取措施鼓励银行加大对这些领域的信贷投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