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标准普尔下调西班牙主权信用评级 前景负面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1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08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外电报道,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13日宣布,将西班牙长期评级从“AA”下调至“AA-”,并确认该国“A-1+”的短期评级,评级前景为负面。标准普尔将西班牙转兑评估体系评级保持在“AAA”不变,与该机构给予欧元区所有成员的评级一致。

  亚洲汇市14日早盘,标准普尔下调西班牙主权信用评级后,欧元兑美元应声下跌40点左右,自1.3770一线下挫至1.3733的低位。

  标准普尔称,西班牙私人部门需要进行新的外部融资以对庞大的外部债务进行展期,但此时融资成本正在上升而且外部环境充满挑战,这导致西班牙增长前景面临不确定性。

  标准普尔表示,西班牙金融体系的资产质量存在不断恶化的可能性,国内就业市场改革不完善。私人部门漫长的去杠杆化可能因为信贷条件收紧而进一步加速,阻碍私人部门投资复苏。

  标准普尔称,西班牙房地产市场重新定价的趋势加剧,特别是一手房市场,而银行领域在房地产业的风险敞口突出,可能导致金融系统的问题资产高于预期,这反过来又将放慢金融资源向产出能力更强的经济领域流动,拖累经济复苏进程。西班牙失业率高企,预计2011年至2012年高达20%-21%左右,这将继续抑制私营部门消费。

  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惠誉在10月7日把西班牙评级下调两档至”AA-“,理由是欧元区危机加剧且经济增长疲软。

  穆迪也在7月份将西班牙”Aa2“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理由是西班牙政府财政状况在市场压力面前越来越脆弱。

  10月11日,标准普尔宣布下调西班牙10家金融机构的信用评级,并将另外4家的前景展望调整为负面?

  斯洛伐克议会13日以150个议席中的114票赞成,批准了欧洲金融稳定机制扩容议案。斯洛伐克是欧元区最后一个批准该文件的国家。

  至此,欧元区所有国家均已经批准欧洲金融稳定机制扩容计划。增加欧洲金融稳定机制(EFSF)有效放贷水平及其弹性是欧盟阻止债务危机蔓延的主要“武器”。根据欧盟规则,欧洲金融稳定机制扩容议案需要欧元区每个国家的批准方能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