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韩国现代石油IPO 高盛花旗位列候选承销商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2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10月14日下午消息,据外电报道,韩国第四大炼油商现代石油公司(Hyundai Oilbank)缩小明年年初IPO主承销商范围,高盛(Goldman Sachs)、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和花旗集团(Citigroup)名列其中。

  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称,这次有5家外资银行和10家本土银行入选,这一范围还将继续缩小,10月21日将确定最终结果。名单上的外资银行还有美银美林(BofA-Merrill)和法巴银行(BNP Paribas),本土银行包括友利投资证券(Woori Investment &Securities)、大宇证券(Daewoo Securities)。

  世界最大的造船商、持有现代石油91.1%的现代重工集团(Hyundai Heavy Industries)将负责这次IPO的公众股发行程序。

  韩国企业发行股票通常会选择多家承销商,进行大型交易时,会将任务分给多家国内外银行。但这种做法也受到银行的诟病,因为佣金被分摊。

  然而这些银行对大型交易仍趋之若鹜,因为这些交易有助于在今后的交易中与这些企业保持联系,确保一切顺利进行。尽管佣金低,但是也有助于提高在同业竞争榜上的排名,他们利用这种排名进行外部营销以及内部考核。

  知情人士称,这次IPO将是韩国继三星人寿(Samsung Life Insurance)去年44亿美元首次公开募股以来最大的IPO。

  现代重工发言人和各家准承销银行均不予置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