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惠誉下调欧洲四银行评级 高盛和大摩面临降级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2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10月14日上午消息,全球知名信用评级公司惠誉评级在本周四下调了欧洲四家银行的信用评级,并将7家国际性的银行的评级置于负面观察名单,暗指未来可能会调降这些银行的评级。

  惠誉表示,之所以会调降这些银行的信用评级主要是因为除了当前欧洲地区面临的新的挑战之外,监管方面的负担也很沉重。

  惠誉表示,对评级审视的重点是放在这些信用级别较高的银行上,特别是因为这些银行对金融市场 的某些挑战的敏感性正在不断提升。不仅如此,惠誉还表示,某些政治决策可能会降低政府对这些银行的支持。因为如果真爆发金融危机,这些银行可能会向政府申请救助贷款。

  据了解,被下调评级的银行为德国柏林银行(Landesbank Berlin Holding AG),其信用评级从之前的AA-调降至A-。英国劳埃德银行(Lloyds Banking Group PLC和苏格兰皇家银行的信用评级均从AA-调降至A。而瑞银集团的信用评级从A-调降至A。

  从总体上而言,惠誉共调降了12家银行的评级,其中10家银行的总部都位于英国。

  与此同时,惠誉列为负面观察名单的银行有巴克莱银行、法国巴黎银行、瑞士信贷、德意志银行、高盛集团、摩根士丹利和法国兴业银行。

  惠誉表示,即便在日后调降上述处于负面观察名单的金融机构,其长期发行人违约评级的变化可能都仅仅在一个等级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