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海底捞月 六周首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5日 0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香港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长假后首个交易周,A股市场经历了汇金增持后的意外大跌,以及持续创低后的突然大涨。「海底捞月」的走势使A股暂时告别了5个交易周的持续下挫,沪深股指分别以3.06%和1.42%的涨幅稍稍收回失地,两市交投也比上周出现显著增长,两市交投环比增长20%和17.9%。

  分析师表示,历史表明,汇金增持时股指所处位置虽不是绝对底部,但都已经处于底部区域;9月M1同比增速为8.9%,回落至10%以下,市场很可能已经接近底部。

  昨日进入休整市

  盘面显示,股指本周走势呈现「海底捞月」式的反弹行情,10日汇金虽果断增持稳定信心,但11日沪深市场高开后一路回落,沪指一度刷新调整新低。随后的3个交易日中,股指出现意外大涨,12日沪深指数上涨均超3%,为年内最大单日涨幅;13日在欧美市场释放利好的影响下股指继续小幅反弹。

  昨日,沪深市场进入休整市,大部分个股和板块呈现下跌态势,但个股跌幅普遍较为温和。智能电网、钢铁、化纤、电力设备、仪器仪表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昨日收盘,沪指报2431.38点,跌幅0.3%;深证成指报10438.26点,跌幅0.42%。沪深股指本周分别上涨3.06%和1.42%,为近6个交易周来首次收涨。

  反弹未结束

  对于后市表现,分析人士认为,周五休整市的特征也有利于后市反弹的持续。而且昨日成交量的萎缩及午后的回升,说明市场合力还是较为偏向「反弹未完」的判断。

  湘财证券认为,汇金增持后,指数下探到沪指2318点到2420点区域,短线做空能量会得到较充分的释放。这意味着,未来几个交易日大盘只要站稳上述区域,红十月行情就会延续。

  中期不宜过分乐观

  但同时,国元证券也提出,随着经济增长幅度放缓,上市公司业绩有下调预期,将给A股市场上行带来压力。后期还将有中交股份、上海银行、新华人寿等企业陆续IPO,也会对A股市场资金面承受力形成一定考验,综合看来市场中期趋势仍然不能太乐观。

  或进入磨盘阶段

  昨日盘后公布的9月份金融数据中,M1同比增速为8.9%,2009年以来首次回落至10%以下。根据以往的历史经验,M1同比增速落至10%以下,市场很可能已经接近底部,不确定的是,这个底部会持续多久,也不确定向下空间还会有多大,但如果M1同比增速在10%以下并遇到明确的紧缩政策放松信号,市场很可能就会拨云见日了。

  分析师认为,未来数月,中国股市可能陷入一个底部整理的磨盘阶段,直到紧缩政策出现明显的转向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