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预期引发反弹 空间还看量能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5日 08: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市场探底回升。汇金增持四大行,体现出强烈的政策维稳意愿,周三在消息面刺激下市场顺势击穿2319点后出现强劲反弹。行情要进一步发展,关键还需看紧缩政策有无实质性转变,这将直接决定场外观望资金是否会持续入场。

  进入8月以来,A股市场内外交困,重新回到2400点下方。但是随着政策环境的改善,出现了一些积极的信号:其一,政策定向宽松已现端倪。在对温州增加1000亿信贷规模后,针对当前小微型企业经营难,国务院再次研究确定九项金融、财税政策措施。这一消息不仅对中小企业是利好,对市场同样产生积极作用。其二,产业资本减持市值环比出现明显下降。统计显示,8月,产业资本在二级市场减持市值为82.64亿元,9月减持市值为47.25亿元,为今年3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另从8月和9月产业资本在二级市场增持看,市值分别为13.67亿元和26.30亿元,环比接近翻倍,9月增持额创出2010年6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减持减半,增持翻倍的环比数据,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市场已处于极具估值优势和投资价值的阶段。第三,成品油降价可能对航空和农业等行业带来成本下降的正面影响。此轮物价上涨的焦点,猪肉和成品油价格也有可能出现高位趋稳或者回落的趋势。9月CPI为6.1%,显示CPI年内逐步下降是大概率事件,一旦未来政策如预期般出现放松的迹象,将进一步提升市场持股信心。

  从技术上看,后市大盘有望延续反弹趋势,但是量能指标也尤为关键。周三市场强劲反弹沪市单边成交量844亿元,但是周四午后到周五成交量明显萎缩,后市如果量能萎缩对短线反弹空间将形成明显制约。

  操作策略上,由于指数运行方向并不十分明确,仓位较重的投资者持有个股盘中若有拉升,可适当减仓控制仓位,静待市场底部的进一步明确。轻仓投资者继续对超跌股进行关注,另外水利、环保、新材料等政策扶持行业个股则可持续追踪。

  下周趋势看多

  中线趋势看多

  下周区间 2300-2517点

  下周热点银行板块

  下周焦点成交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