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余炜:CPI数据检验两市反弹力度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1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收于11,478.13点,跌幅0.3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收于2,620.24点,涨幅0.60%;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3.59点,收于1,203.66点,跌幅0.30%。周四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谷歌将在盘后公布财报,科技板块攀升。摩根大通银行盈利下滑,拖累金融板块遭受打压。欧洲区的经济复苏问题仍然是令人担忧的,周末的G20峰会,市场普遍对于其出台切实有效的救市措施有很高的预期,对A股影响偏中性。今天影响A股的重磅消息还是属于CPI,由于CPI处高位不改,今天的股市处于缩量回调的状态,全天报收2431点,沪市单边成交量为582亿,其实今天CPI的重磅数据的公布对于反弹的力度是一个比较好的考验。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后震荡上行,经济数据出台后出现两波下跌,随后维持低位震荡本周的反弹具有几个特点第一就是热点题材丰富,诸如传媒、券商、新材料、化工、新三板等都有活跃,但是热点品种的持续性和强势性较差。第二,两桶油以及银行股等金融股带头杀跌,对于指数构成压力。虽然说今天是一个调整势,但是量能的萎缩有点过大。综合上述两点可以回答首段提出的问题,如果说本轮的反弹能够相对强势的话,今天比较理想的状态是成交量维持在至少800亿的水平,同时,对于CPI的较差预期前期市场应该已经有所消化,但是今天数据公布依旧使得市场显得比较弱势。

  从技术面上来看,周三长阳有稳定市场重心的意义,多空的分歧有所减少,但是2500点上方套牢区众多,所以这并不是突破阳线,而是止跌阳线,意义是在下有2300点支撑,上有2500阻力之间构筑新的平台,通过稳定支撑来等待资金面利好,由此配合才能真正形成底部,依然需要做好持久战准备。“熊市出长阳、牛市出长阴”,历史上前十大的单日长阳涨幅纪录几乎全部来自熊市,而单日长阴跌幅则出现于牛市,正所谓跌多则涨,涨多则跌,但最后市场的趋势并不会因为极端行为而改变。我们再来回顾一下近期实体接近3%的长阳K线出现过4次的情况,8.8日一波是最像样的,持续时间长且幅度从2437点到2600点之上,随后而则一波比一波低,8.25日仅持续一天便又开始下跌;而9.21日则连一天都没坐稳,马上就是直接跳空低开出现更大的下跌,随后市场不仅没有止跌,反而由于市场和逃离情绪,市场持续阴跌并创新低。而10.11日长阳是近期第4次,从历史经验看,弱势下任何长阳都成为双刃剑,既能成为救市的第一步,也能成为新一波诱多做空的陷阱。由于此次的长阳是由于汇金增持的政策性利好接踵而来的,今天的CPI数据验证了反弹决心的动摇,那么后市震荡筑底的时间可能延长,而且笔者反复要强调量能的配合对于反弹来说至关重要。(世基投资 余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