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寻反弹瞄准七只超跌股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5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山东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机会是跌出来的。最近两个交易日,股指探底强势回升,成交量明显放大,做多热情回升。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中,我们应该选择什么品种才能获得较好的收益?专家认为,超跌股将是未来一段时间的主角,这类个股由于下跌的时间长、幅度大,因此一般率先反弹,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根据统计,跌幅榜前10位的个股分别是新中基、海普瑞、东北制药、中瑞思创、汉王科技、海通集团、彩虹精化、世纪鼎利、万邦达、ST秦岭。对此,分析人士指出,超跌股在大盘企稳之时,有望成为反弹先锋,投资者可在市场底部区域挖掘超跌反弹机会,其中,长期超跌股更值得关注。从形态上看,长期超跌股呈现滑梯式下跌,这类个股由于下跌的时间长、幅度大,因此一般率先反弹,而且反弹的爆发力较强。的确,13日涨幅榜上,百利电气、安居宝等超跌股率先涨停。

  另外,投资者还可以关注短线瀑布式下跌股,由于这类下跌的急速、跌幅较大,大盘一旦好转,这类股往往也是超跌反弹的急先锋。如昨日涨幅靠前的比亚迪属于这类股,从高点下跌以来,基本没有像样的反弹。这类形态的个股主要集中在次新股当中,重点关注那些调整时间较长、跌幅较大并且已经企稳的超跌次新股。

  海普瑞累计跌幅:52.31%;中瑞思创累计跌幅:50.51%;汉王科技累计跌幅:48.25%;东方日升累计跌幅:47.10%;国民技术累计跌幅:46%;百利电气累计跌幅:43.30%;亚星客车累计跌幅:42.40%等七只超跌股可以关注。 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