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盘较大阻力在2500点上 机构介入迹象越发明显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A股创年内最大单日涨幅 上证指数涨3.04%站上2400点

  昨日上证指数报收2420.00点,涨71.48点,涨幅3.04%,成交844.4亿元;深成指报收10425.9点,涨 360.46点,涨幅3.58%,成交659.2亿元;中小板指报收5094.11点,涨170.63点,涨幅3.47%;创业板指报收816.14点,涨29.99点,涨幅3.81%。

  两市共有2419只个股上涨,30只跌,涨跌比为80:1。非ST类涨停个股34家,无跌停个股。

  操作策略

  面对市场反弹来临,稳健的投资者应继续保持谨慎态度,但激进的投资者可以适度参与。从反弹的高度看,鉴于2500点上方压力较大,反弹时间上,预计在10个交易日左右,最后形成月线的阳线。所以大家操作时不要恋战。

  (倍新投资)

  大市研判

  机构自救或造就四季度行情

  本报讯 (记者杨欣)昨天A股上演咸鱼翻生。大盘气势如虹,涨幅超过3%,创年内单日最大涨幅,沪指站上2400点。超30只个股涨停,无跌停个股出现,飘绿的个股不足20只,成交量大幅上升。

  业界预计反弹至2550点?

  昨天的反弹以四大行牵头,工农建中四大行为代表的银行股继续上行并且带动大盘。昨天以工农建中四大行为代表的银行股集体走强,盘中工农建中四大行对指数的贡献超过10点以上,并刺激着券商、保险、信托股全面上扬,从而带动着股指持续走高。

  此外,美国通过涉华汇率议案,诱发人民币升值概念股集体走高。

  久违的上涨如期而至,但业界普遍定性为超跌反弹,认为大盘从此反转的可能性很小。自今年4月份调整以来,已经维持5个多月,下跌空间沪指已超过700点,下跌幅度已逾24%,已处于严重超跌状态,昨天低估值品种成为反弹的主力军,就已经是超跌反弹很好的证明。

  更何况当前国际和国内市场都没有出现较好的环境,市场要想逆转,恐怕时机还不成熟,更多的可能是一种技术性反弹和汇金增持的叠加效应而已。

  大部分市场人士认为,从反弹的高度看,鉴于2500点上方压力较大,若市场走势较强,上证指数大概能够反弹到2550点附近。另外,反弹时间上,预计在10个交易日左右,最后形成月线的阳线。

  机构介入迹象越发明显

  近期包括社保基金以及汇金等大机构纷纷显露入市迹象,令投资者憧憬大盘从此产生反转。但是市场人士认为,即使是底部区域,投资者也不可急于入场。

  “需要注意的是,机构建仓的步骤和散户不同。”上海益盟操盘手证券研究有限公司总经理俞盠指出,首先,机构建仓时间更长,通常需要两到三个月的时间。其次,机构建仓还与K线的底部形态有关。

  俞盠判断,虽然近期市场出现了类似双底的形态,“但由于右侧交易量要小于左侧交易量,因此双底形态是失败的。”他认为,指数走出楔形整理或是箱体整理的可能性更大,“但无论是这两者之中哪一种,接下来必须面对的都是以时间来换空间。目前机构资金建仓时间不够,行情还是要等待的。”

  “对于机构来说,前三季度市场的疲弱已经令基金出现大面积亏损,现在浮盈还没有产生,如果后期不把市值拉上去,他们全年的报表就会很难看。一旦出现大量赎回潮,后果不堪设想。因此基金一定有底线,它不会放任其基金一直亏损,从这一点来看,年末的一波‘吃饭行情’还是会出现的。”

  关注机构介入股票

  数据显示,基金在三季度仓位的调整比较明显。对于一些不太看好的行业,比如说水泥,基金的减持是非常明显的。从这一角度看,未来投资者参与市场的方向可能已经显现出来了,大机会就在基金三季度调仓换股的这些品种之中。

  中信证券市场人士陈慕林认为,投资者应该关注10月中下旬公布的基金三季报,尤其是其中一些被资金大笔加仓、增持的品种。“等三季报公布后,11月基金正好建完仓对这批股票做拉升,12月时再把市值做高,这也符合年底吃饭行情的预测,只是提醒投资者对这波行情的高度要保持谨慎。”

  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近一个月,或者未来一个月和大盘指数出现背离现象的板块。

  技术解盘

  大盘反弹还是反转?

  昨日,深成指重回万点之上,沪指成功收复5日、10日均线并重新站上2400点关口。

  市场长期低迷之后迎来昨日的放量大涨,上证指数更是形成了阳包阴的K线形态,这对于市场信心的恢复还是有一定的帮助。但是昨日的大涨持续性如何还有待观察,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关注沪指从2011年7月20日2794点至2011年9月21日2512点连接而成的一条下降趋势线,如果今天大盘继续强势上涨并且突破这条趋势线,那么大盘很可能出现反转走势,如果继续受到这条趋势线压制的话那么现在的行情仍然只是短期的反弹行情。

  (大摩投资)

  新股表现

  N联建3块金字招牌现变数

  本报讯 (记者索冬冬)昨日联建光电(300269)登陆创业板,而就在上市前夜公司发布公告称上市信息披露中存在问题,3块金字招牌出现变数,这也令一些投资者大呼上当。

  LED行业竞争激烈

  据了解,联建光电的主营业务为中高端 LED 全彩显示应用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而公司在招股书也强调其三项格外引人注目的荣誉——公司称曾获得“全国 LED应用产品质量公证十佳品牌(重点推广单位)”、“全国LED应用产品质量公证十佳品牌”以及“广东省名优产品”三项荣誉。而在公司十多项荣誉中,这三项无疑是最能“拿得出手”的。

  但就在上市前夜,公司一则公告称,经查证,“广东省名优产品”的颁发单位已被民政部依法取缔,因此不具备评奖资格;而剩余两项荣誉的颁奖单位虽然是依法设立的企业法人,但公司称其评选上述奖项可能会被有关机关认定违反《中国名牌产品管理办法》。

  数据显示,公司的存货在半年报时已达到1.22亿元,而2010年全年则为9184万元。公司方面也表示正面临应收账款快速增长、经营季节性和租赁厂房等风险。虽然多家券商肯定了公司在中高端LED市场的地位,但给予的目标价也是差异较大,从15.62元到24.5元不等。

  新股考验市场信心

  昨日由于大盘超跌反弹带动个股普涨,两只新股的市场表现均好于市场预期,也超出了多数券商此前给予的目标价。N联建大涨12.30%,收于22.46元,而另一只新股N中威则大涨27.43%,收于44.60元。

  记者统计,自9月20日以来上市的11家企业中,有5家公司上市遭遇破发,而其他新股上涨也普遍乏力。

  公司追踪

  世联地产否认泄露重大信息

  昨日,世联地产(002285)发布业绩修正公告,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幅度由增变减,其在二级市场的股价却并未应声下跌,反而是前两个交易日在消息面风平浪静的背景下暴跌,资金出逃迹象明显。这一迹象也引发市场猜疑世联地产业绩同比下滑的消息是否存在提前泄露,并有股民提出世联地产应自证清白。不过昨日晚间世联地产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公司及有关人员不存在泄露未公开重大信息。 (记者葛丹)

  昨日世联地产发布业绩修正公告,称2011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幅度由增长0%~30%修正为同比下降0%~5%,盈利16,895.28 万元~17,784.51万元。据世联地产解释称,公司前三季度业绩同比下降的原因,一方面由于限购和限贷政策拉长了完成房屋买卖的时间跨度使得公司已实现的代理销售额确认为代理结算业务收入的速度变慢;另一方面由于公司经营规模的扩大,成本费用的增长速度快于营业收入的增长速度。

  世联地产股价变动异常

  不过耐人寻味的是,昨日公布业绩修正消息后股价并未因此利空消息下跌,世联地产昨日早盘遭到资金猛烈打压,一度剧烈下滑,但很快震荡上行,收于14.75元/股,上涨0.14%。反而是本周前两个交易日在消息面没有任何动静的背景下,股价连续暴跌,两个交易日分别下跌8.03%和10.02%,累计跌幅达17.25%。分析认为,世联地产昨日股价坚挺的原因主要有两方面,一是世联地产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虽然下滑,但依然维持在17亿左右,与去年同期相差不大,二是前两个交易日,世联地产股价暴跌或已经对此消息提前消化。

  此外,与世联地产同在深圳的本地资金是本次抛售世联地产的主力军之一,据世联地产本周三个交易日的成交公报显示,中金深圳福华一路营业部连续三个交易日都出现在前五大卖方营业部中,累计卖出2256.11万元。

  以上种种迹象都不禁令市场怀疑世联地产业绩同比下滑的消息是否涉嫌提前泄露,因而引发前两天股价暴跌。有股民认为世联地产须自证清白,并表示:“世联地产的股价在利空消息公布前两天就开始狂跌,这说明世联地产提前将内部消息透露给了相关利益人,世联地产应该赔偿股民的损失。” 而昨日晚间世联地产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在公司核实情况说明中称公司及有关人员不存在泄露未公开重大信息。

  昨日,世联地产成交量明显增加,远远大于前两个交易日的总和,盘中换手率也达到了5.34%,有资金趁世联地产股价微小回升之际出逃。据世联地产的成交公报显示,昨日交易额也明显大于前两个交易日,出逃的资金除来自深圳本地外还来自上海地区,三天累计卖出4150.43万元,主要来自北京高华证券上海长乐路营业部、中金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国信证券上海北京东路营业部和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四家营业部。

  机构席位“力撑”世联地产

  尽管上海地区的资金凶猛出逃,世联地产却获得不少机构席位“力撑”, 昨日世联地产买方营业部前五位全部来自机构席位,一共买入3346.76万元,而前两个交易日也有机构“无视”游资疯狂出逃的迹象趁低吸入,共动用2319.65万元买入世联地产。此外,东方证券广州平月路营业部也是连续两天接盘,共耗资180.5万元。可见,世联地产后市依旧被机构所看好。

  上证指数更是形成了阳包阴的K线形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