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方面掘金定向增发概念股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5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山东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市场的回暖,定向增发题材又重新成为了资金追捧的对象。周三晚间,南宁百货(600712)公布了定向增发结果,受此消息刺激,该股在周三、周四均以大幅上涨收盘,两日涨幅超过17%。“市场回暖,定向增发必然会给市场带来新的炒作题材。”市场分析人士表示,除了已经公布定增方案的个股外,一些公布了定向增发预案,且股价还在预案价格之下的个股,也值得投资者深入挖掘。据统计,自8月以来共有64只个股公布了定向增发方案,而其中股价已跌破预案价格的则有27只。

  “已经公布了定向增发方案但尚未实施,或者正在实施的个股,如果一旦跌破了增发价或者预案价格,那么在市场回暖的情况下,则很可能引来主力的护盘。”国元证券赖艺棠表示,如果机构已经被套,那么参与增发的机构必然会借着市场的反弹找机会解套;如果方案尚未实施,为了保证方案被市场接受,主力也会借着反弹而主动护盘。

  两市之中,还有哪些个股有可能复制南宁百货的走势?统计数据显示,自今年8月以来,两市共有64只个股公布了定向增发的方案,其中有6家已过会,有3家获得了国资委通过,还有34家获得了股东大会的通过。数据显示,截至13日收盘,在64只个股中,目前还有27只个股的股价低于增发价或者预增方案中的下限价格。而这类个股,则正是目前可掘金的“准定增股”。

  广发证券分析师郑有利认为,在操作这类个股时应注意以下三点:合理预估注入的资产质量;公司估值应基本与所属行业的整体市盈率相当;在发审委通过定增方案前、发布实施增发方案公告前、增发股解禁前后这3个时段择机介入,一般来说会有较好的机会。

  在以上27只个股中,赖艺棠认为可以重点关注以下三股。华东科技:从7月份开始,该股一路走低,游资还出现逆市增仓行为,而机构资金也未见出逃迹象,大盘企稳后,该股不排除主力机构自救的行为;亨通光电:该股增发资金主体用于建设光纤预制棒扩建项目,而我国预计未来几年光通信市场按照30%以上增长有望对该企业业绩产生提振;西南证券:增发的资金用于收购国都证券,有利于增强公司资本实力和增加营业部数量和区域范围,同时增加了收入来源;另外,随着近期转融通、融资融券、股指期货等业务的推出,增发后壮大实力的西南证券则将成为受益者之一。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