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汇金救市托起A股大盘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5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证指数周K线图

  晨报记者 陈重博

  在汇金出手救市的利好刺激下,本周上证指数大涨72点,报收于2431点,涨幅为3.06%,沪深300指数上涨2.81%,中小板指数上涨2.71%,创业板指数上涨4.94%。从全周成交量看,比之前几周有所放大。

  从本周行业表现分析,表现最好的是金融服务行业,行业一周上涨5.41%,其次,建筑建材和信息服务行业也表现较好,涨幅也都在5%以上,表现较差的行业是采掘行业,也是申万23个行业中唯一一个下跌的行业。本周市场的特点基本是前期跌幅较大,估值水平较低、绝对股价较低的一些个股反弹力度较大。但是就整个一周的市场表现来看,热点轮动较快,个股表现思路也不是很清晰,交易量并不是特别大,显示了大家短期对市场相对谨慎的态度。

  本周市场的上涨主要与节日期间的国内外消息面有关。节日期间欧洲和美国没有爆出更坏的消息,市场普遍认为希腊的债务问题短期违约的风险不是很大。国内方面,针对中小型企业的贷款条件可以一定程度放宽,中小企业的税收也可能会有优惠,这表明资金层面有一定程度的定向放松。本周二,汇金又在二级市场增持了四大行的股票,对市场的信心有一定的支撑,这也是本周金融股大涨的主要原因。本周五披露的CPI、PPI数据基本符合预期,虽然CPI数据仍然较高,但是趋势仍然是缓慢向下的。

  本周三市场的大涨,奠定了本周全周收阳。当日数据显示,机构投资者通过ETF加快入市的意愿较强。周三A股探底回升,上证综指上涨3.04%;深证成指上涨3.58%。华泰柏瑞上证中小盘ETF和上证红利ETF也双双走高,截止收盘时,华泰柏瑞上证中小盘ETF出现了买盘是同期卖盘26倍的情况,显示场内在该价格抛出华泰柏瑞上证中小盘ETF的意愿低,而买盘相对汹涌。与此同时,华安上证龙头ETF、富国上证综指ETF、易方达上证中盘ETF等多只ETF,也纷纷出现买盘为同期卖盘几倍的乐观景象。

  海富通国策导向基金拟任经理牟永宁表示,A股市场经过这段时间以来的持续下跌,底部已经隐约浮现,短期内出现反弹是大概率事件。投资成功的关键是看能不能在低位准确捕捉到投资机会,能不能抓住受益于国家政策的行业和相关个股,特别是那些符合国家长远经济发展战略和规划的行业和个股,未来会具有很大的成长空间。

  所以在目前的时点,如果在没有新的利空因素出现的情况下,股市再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那可能就是加仓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