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世基投资:希望总在绝望的反面 后续仍需关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2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昨天大家还处于极度悲观之中,今天的A股却给了我们一份意外的惊喜。拔地而起的一根长阳,伴随着844亿的量全天报收2420点。昨天大盘在面对汇金增持的重大利好,显得抵抗上扬。而今天的盘面也不能理解为对于这条信息地延迟解读,而是近期来对于重大利好吸收消化的一个厚积薄发。

  以下是近期来对大盘具有推动作用的利好。2011.9.27社保基金秋季座谈会,有关负责人说中国股市反应过度,短线弱势,但中线正在经历爬坑行情。2011.9.27央行连续10周资金净投放2011.10.10 汇金增持四大行。在昨天的文章中笔者已经谈到,汇金的1.9亿的资金对于现在这样一个偌大的市场来说属于杯水车薪,但往往是诸如社保进仓,具有国家队意味的汇金正面增仓给了后市想象的空间。这一系列政策的出台可被认为管理层对于救市的一种先导性举措。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国证监会已基本批准在内地推出跨境ETF,现时静待正式的公告。另亦有消息称,或年内推出。 他并透露,港股ETF将是跨境ETF的第一步,在市场成熟后,未来也将发展欧美日股市的ETF。跨境ETF的推行可以被理解为我国在金融市场 探索的新举措,对于完善证券市场的运行机制,吸引更多的资金颇有好处。今天的这根长阳也确实是体现了对于政策导向偏好了以后投资者的信心得以复苏。那么在长阳之后大盘又会面临怎么样的选择呢?

  目前,国内经济维持增长和通胀“双下”格局。9月中国PMI指数透露三个信息:一、PMI延续8月升势且在50%以上,但升幅小于历史同期,制造业旺季不旺,整体仍处低位;二、购进价格指数跌至56.60%,输入型通胀水平继续下降,有利于采购量缓慢恢复和原材料库存回补;三、新出口订单指数回升2.6个百分点至50.9%,但仍处低位,海外风险不仅没有解除,甚至需提高警戒等级在、。昨日美国参议院通过的涉华汇率案对于中国的出国创汇造成了不小的压力。历史经验表明,在增长和通胀“双下”的后半段,股票价格将逐渐企稳回升,其最大动力来自政策放松的预期。预计进入四季度,政策环境将有所好转,治标之策和治本之道均会有所表现。预计9月CPI同比增幅将维持在6%左右,通胀水平下行速度较为缓慢。值得注意的是,本轮通胀包含较多结构性和长期性因素,因此政策只有着眼于经济长期发展、社会稳定、调整分配格局等超越股市范畴的问题,才能医治压制A股的长期跌势并进入一个良性的轨道。

  短期考虑到汇金增持、房价松动、诸如温州的民间借贷问题正在积极解决,市场情绪将得到安抚。相较9月“步步惊心”,预计10月市场环境将有所好转,在政策导向和市场给了我们较为积极的反应之时,较为重要的就是把握底部崛起的趋势,因为无论从估值或是市场运行的本身轨迹来说,前期低点2319点对现今的盘面都有了相当强的共振支撑力度,那么即使在底部区域会有来回的小幅震荡都是合理的,预计本轮的反弹还会持续,后续的量能配合值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