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资金开始回流A股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5日 1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深圳商报讯】(记者 钟国斌 实习记者 詹钰叶)A股市场跌跌不休,资金总体情况是流出大于流入,其中第三季度资金净流出2600亿元。但分析人士指出,随着A股估值水平不断下移,以及房地产调控进一步深入、民间放贷资金回收,目前已有迹象表明资金正开始回流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大盘的持续下跌过程中,产业资本增持现象正日益增多,部分产业资本瞄准估值较低的时机,不惜重金果断增持相应公司股票。统计数据显示,三季度以来,有155家公司的重要股东在二级市场上增持,这些股东合计耗资65.42亿元增持7.75亿股公司股票。

  光大证券开文明认为,目前A股市盈率只有16.7倍,已经比2005年的市盈率估值低点要低,离2008年市盈率估值低点(14-15倍)也已经不远,产业资本增持和汇金入市说明A股市场部分股票已足够便宜,得到产业资本和长期投资者的认可。

  英大证券研究报所长李大霄(博客,微博)认为,控股股东增持的行为显然是大股东的资金在回流进入股市。此外,汇金公司、社保基金和保险也在增持股票。这些都是市场主力,其他的资金可能会随着行情上扬跟风回流。资金最有可能回流进入此前被增持的大盘蓝筹股。

  中证投资张志民表示,现在资金已开始向股市回流。代表一定政策层面意图的资金开始入场,如汇金增持;社保基金和公募基金等机构也在逐步加仓。接下来资金回流股市可能会加快,最重要的原因是现在股市的点位相对安全。未来货币政策存在松动预期,包括加息和调准再向上的空间很小,进一步收缩流动性的空间很小。他认为未来房地产调控会进一步深入,大笔资金没有去向,而其他的市场没有这么大的容量,囤积在楼市的巨量资金会退出来进入股市。同时民间放贷资金也在回收,这些资金都会流入股市,产业资本增持也是资金回流的渠道之一。根据资金的渠道不同,进入的板块和个股也不同。来自汇金、社保、公募的资金偏重于大盘蓝筹股;而作为热钱的民间资金和楼市资金偏向于短平快的做法,会进入中小盘股及有题材的个股。

  深圳智多盈赖戌播表示,经过近半年连续震荡下跌,两市市盈率水平进入合理区域,场外资金已开始回流二级市场。下半年产业资本增持是资金回流股市的明显迹象。现在股市在市场的谷底,至少对于蓝筹板块来说是3年半到4年才出现的一个谷底,而其中很多股票本周的走势说明已经开始走出底部。来自产业资本、楼市甚至期货的资金会陆续地分批进入股市,估计会是一个漫长的3到6个月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