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行:A股银行估值水平提升 投资组合(荐四大行)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1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观点

  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引发的银行业危机远没有结束,目前仅欧洲央行出手,至于银行业资本重组方案欧洲内部分歧巨大,而穆迪下调西班牙和意大利国债评级对欧洲银行无疑是更大的打击(市场尚未反应),如果西班牙和意大利国债评级进入非投资级别,则欧洲银行业几乎面临全部破产的境地。美国国内“占领华尔街游行”对政府政策及经济影响较大,美国很可能通过人民币法案,进而引发中美贸易战的担忧。欧美动荡使得避险情绪加剧,港股受累,内银股在港表现相当令人沮丧,其低估值水平不利于A股银行估值水平提升。

  国内方面,民间票据直贴利率高达13%,且没有回落迹象。在民间借贷受挫收缩的情况下,实体经济流动性更为紧张,民间资金利率短期内不具有回落的基本面因素。银行体系受到多项监管指标约束,其信贷投放能力及资金调配能力大幅下降,银行间资金利率与民间票据贴现利率的利差创历史新高,显示数量调控带来的资金价格扭曲达到历史高峰,国外经济不景气,人民币面临被动升值压力,内部融资成本高企,通胀还在高位,经济危情已现。

  股市机会虽未到,但不远。主要是当前经济困局破解之策正在酝酿中,随着内外危情重叠,通胀渐次回落,破解之策呼之欲出,当前上策是等待政策破解困局。我们期待货币政策调整,纠正数量调控带来的资金价格扭曲,加息消除负利率,使得存款回流银行,降低存准率,让银行恢复货币创造能力。资金扭曲局面改正,结构调整之局将正式开启,市场才能迎来希望曙光。

  周市场表现

  上周自选组合涨幅-2.20%,沪深300银行指数涨幅为-2.09%,跑输行业0.11%;自选组合从建仓到现在,累计跑赢行业指数6.05%。我们推荐农业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兴业银行为我们投资组合,组合权重分别为40%、30%、20%和10%。

  研究报告下载:银行:A股银行估值水平提升 投资组合(荐四大行)

  (长江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