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沪指涨71点创近一年最大单日涨幅 配套利好或陆续出台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久违了,A股昨绝地反弹创一年来最大单日涨幅

  政府接连出手救市,机构、大户资金开始积极做多

  随着“国家队”汇金公司入场A股,中国政府也出台多项政策救助小企业脱困,机构开始做多了。

  在连续的缩量下跌且不断刷新新低后,A股市场昨天一改往日沉闷低调,上证指数收出久违的中阳线,创出近一年来最大单日涨幅,同时两市成交金额也较前一日明显放大,显示资金逢低抄底意愿较强。

  114亿资金回流入市

  沪深两市股指昨日早盘双双惯性低开,并震荡下挫,上证指数盘中一度失守2319点,创出近两年半调整新低2318.63点,深证成指也再度跌破万点大关。但金融、地产、石油等权重板块随后突然启动,在汇金增持效应显现的提振下,个股纷纷加入反弹行列,上证指数也一路震荡反弹并重新回到2400点关口上方,将前一日的失地全部收回。

  最终,上证指数报收于2420.00点,大涨3.04%,创2010年10月15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深证成指报收于10425.93点,大涨3.58%;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昨日的涨幅也均超过3%。

  在股指上扬的同时,两市成交也出现逾三成的单日放大,昨日A股共成交1504亿元,其中,沪市A股成交额激增至843.37亿元,前一日为625亿元。

  而在成交量放大的同时,两市资金也大踏步回流。“益盟操盘手软件”监测数据显示,两市昨日有114.75亿元资金净流入,为7月4日来单日最大资金回流金额,其中,机构、大户资金均为多方力量,中户、散户资金则呈现空头排列。

  A股股指的咸鱼翻身令两市个股再迎普涨局面。截至昨日收盘时,沪深两市仅有16股收跌,ST华源一股跌停,32只个股涨停。股市反弹行情激发下,券商板块在临近午盘时突然集体拉升,板块内个股普涨。截至收盘时,海通证券、山西证券、太平洋及长江证券四股涨停,国海证券、方正证券收涨逾9.8%,上周四(6日)登陆港交所上市交易的中信证券A股股价涨6%。

  东北证券分析师赵新安认为,相对于其他行业来说,券商股的业绩与股票市场的走势高度相关。只要市场翻转,券商股的业绩急剧提高,券商股一般要上涨。回顾A股市场历次的反弹,券商股往往是在市场大跌过后反弹行情中的“风向标”和“领头羊”。

  华泰证券分析师贾津生也表示,券商行业的PE和PB估值处于历史较低水平,如果四季度市场逐渐回暖,券商将是较好的投资标的。

  “券商股资金流入比较多,如果没有持有的话,建议等回调再介入,如果持有的话,这么大的成交量,可能有持续冲高,如果想卖出的话,等冲高之后再卖出。”虽然券商股存在一定的机会,但国金证券投资顾问张国江建议投资者,短期内不要进行追高。

  配套利好或陆续出台

  对于A股昨日的突然走高,市场人士收盘后存在诸多揣测,如汇金在10日出手增持后,昨日再度进行了增持的行为,因此利好银行股;而广东省佛山市此前释放出的放宽了住房限购信号,也令市场憧憬地方政府在楼市成交低迷时会放松政策。不过,昨日晚间国务院出台支持小型微型企业金融财税政策,此举显然为小型微型企业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确定支持小型和微型企业发展的金融、财税政策措施。

  “正如人们所想的,在汇金入市后,配套利好措施已陆续出台,这肯定是支撑行情走高的主要因素。”中信证券高级投资顾问孙宏廷指出,会议确定的政策措施包括在金融方面加大对小微企业信贷支持,适当提高对贷款不良率容忍度;在财税方面,提高小微企业增值税营业税起征点,取消减免部分涉企收费等。孙宏廷表示,佛山取消限购令虽然此后被予以否认,但政策放松的信号还是在陆续释放中,因此,股市此次反弹能走多远,后续还要看政策“组合拳”能出多少。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也认为,汇金增持四大行的消息,是对股市释放出的明显利好,在此情况下,小微企业能获得政策优惠措施,同样对股市形成利好支持。

  李大霄相信,后续利好政策会源源不断地陆续出台,而政策之手使上证指数2318点成为低位的概率增大了许多,也许这就是年内低位了。

  此外,本周末将陆续公布宏观经济数据,在分析人士看来,如果9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的涨幅能较上月继续回落,那么通胀压力也会为政策放松提供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