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反弹仍将持续 继续看多做多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5日 1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月14日 经过连续两天的强势上涨之后,沪深两市在本周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开始振荡整理。参看“周氏测盘”交易系统,沪指日K线继续呈红色状,显示多方力量继续占优。由于此前沪指60分钟K线指标已经出现超买,因此周五的盘中回落属于正常整理。股指收出一根十字星,考虑到市场做多人气渐趋活跃,预计此十字星为中继状态的可能性更大,后市的反弹仍将延续。对于投资者而言,目前不妨抛弃熊市思维,介入到今年以来难得一见的反弹行情中。

  从盘面上看,两市多数行业板块出现调整,但总体回落有限。个股方面,在大盘不振的情况下仍有近10只个股涨停,可见主力资金做多意愿依然强烈。而在涨停股带来的赚钱效应之下,有利于进一步活跃市场做多氛围,并吸引场外观望资金介入,进而推动股指继续上涨。

  在调整过程中成交量有所缩减,而上涨放量调整缩量也意味着主力资金并未撤退,在超买指标得以修复之后,市场将向更高的点位进发。沪深股指最高回调幅度双双超过1%,但在30分钟K线指标出现超跌之时盘中即再现强劲反弹,可见市场目前处于强势之中。此前本栏建议稳健型投资者等待60分钟K线指标再现超跌之时介入,而从周五的走势情况来看,或许30分钟K线指标超跌之后即可能将重拾升势。

  从周K线形态来看,本周阳线将上周阴线完全吞噬,形成了一个看涨吞没形态。这样的形态出现,预示着展开中线级别反弹的概率极大,而这种级别的反弹高度,预计到下降通道上轨附近不成问题,该点位目前处于2550-2600之间。在经过一轮60分钟级别的反弹之后,预计后市板块将出现分化,则可重点关注反弹之初曾经强势上涨而短线调整又较为充分的个股。只要市场做多氛围没有出现大的改变,投资者即可大胆介入。周伯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