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指探底反弹 市场逐步转暖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5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上证指数在创出两年多以来新低后出现快速反弹,日K线为三阳两阴,周K线为一根上影线9点,下影线45点,实体为68点的中阳线,周成交金额达到3276亿元,成交金额较前一周放大两成半,分析师认为:市场预期有所转暖,股指出现探底反弹。

  谢祖平:沪深两市主要股指在创出阶段调整新低后随着市场消息面有所改观出现强势反弹,沪市日成交金额也由近期最低399亿元快速上升至800亿元之上,不过周五受9月份CPI数据继续高企等因素影响,市场的交易意愿再度出现回落,短期市场的谨慎心态尚未有实质性的变化。事实上,从汇金前两次增持结果看,增持数量有限,甚至于第二次启动增持后364天无丝毫继续增持动作,形式大于实质,其对投资者预期所造成的影响力也呈现出逐步衰减的趋势,而9月份CPI环比增速仍高达0.5%,2011年全年CPI增速肯定超过5%,国内通胀的压力未化解,货币政策年内难有宽松的空间,同时国内房地产价格在经过过去两年越调控越涨之后进入攻坚期,高企的房地产价格出现初步松动的迹象,以及2008年大规模放贷后的负面影响,这些因素都将反映到今后市场中。故对于中长期股指的运行,笔者建议继续保持谨慎。不过从短中期市场表现看,股指在连续的调整之后,市场有望出现阶段性的反弹走势,仓轻的投资者逢低可适当增加仓位,仓重的投资者则等待股指进一步反弹后择机减仓。

  申健:本周市场走势先抑后扬,在汇金公司增持银行股的利好刺激下,港股市场出现逆转,并带动全球隔夜股市大幅反弹,但国内A股市场依旧我行我素,进行着自己的独立行情,高开低走,一路向下寻底。然而就在上证综指跌破去年低点2319点后出现了绝地反击,不破不立的股谚再次得到验证。在券商、教育传媒等热点板块引领下指数实现大幅反弹,两市成交量温和放大,两市普涨格局明显。尽管目前市场整体性估值不高,但结构性估值调整压力仍然存在,大盘蓝筹股估值普遍较低,但许多中小板估值仍相对较高,存在一定估值调整风险。由于政策接下来动向仍不明朗,欧债危机还未出现实质性的逆转。暂时可将本周涨势判断成超跌反弹性质,具体反弹的空间及时间还需要根据后续国内政策动向及外围事件具体解决方案而定。操作策略上,投资者可进行滚动操作,不追涨。另外,本周三季报大战已拉开帷幕,业绩超预期个股有望得到资金青睐,其中不乏结构性操作机会,投资者可积极把握。

  邱秀海:本周A股市场有所企稳,虽然周一延续节前颓势惯性下跌,但在汇金入市增持四大行消息刺激下沪指创出年内新低2318.63点后展开反弹,短期反弹受制下降通道上轨压力于20日均线附近反复,周成交金额回升到3200亿元之上。由于9月份CPI环比略降但仍处高位,引发市场调整主因没有发生实质性改变,相应的货币政策、市场供求关系、房地产调控等抑制通胀措施出现拐点的可能性较小。同时,外围市场及国际局势持续动荡等外因对国内经济、相关行业及市场人气恢复构成连续干扰,A股市场反弹力度的大小仍需各种诸如“汇金增持”、“货币政策定向宽松”等利好来支撑。笔者建议投资者对股市下跌趋势能否终结还应持相对谨慎态度,后市关注市场政策预期能否有进一步的积极变化,而在三季报大幕逐步揭开的下半月,具有业绩支撑的个股仍有一定表现机会,可择机考虑逢低关注。大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