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本周6只新股申购 首选金达威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股发行恢复到正常节奏,本周一级市场共有6只新股发行,分别是今天的金磊股份,10月18日(星期二)的和佳股份、10月19日(星期三)的金达威、恒立油缸和10月21日(星期五)的宜昌交运、开能环保。从时间跨度上看,周一周二的打新资金将在周五解冻,还可套打周五的2只新股,如此安排将提高打新收益率。但从公司资质看,分析师重点推荐了周三的金达威,则无法套打其他几天的新股。

  从公司基本面看,本周的6新股来自不同行业。金磊股份属于金属、非金属行业,和佳股份与恒立油缸虽然都是机械设备行业,但前者主要是医疗器械,后者是重型机械配件。另外3只新股中,金达威主要从事营养强化剂和饲料添加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宜昌交运主要是旅客运输服务与汽车经销,开能环保则是净水机、饮水机、软水机等人居水处理产品的提供商。

  从市场大环境来看,国泰君安太平南路营业部高级投资顾问曹剑表示,随着股指不断下跌,严重挫伤投资者信心,上方套牢盘解套意愿强烈,间或出现的反弹持续性较短。“在如此弱势的市场中,新股仍将是投资者追捧的目标。”在弱市中,曹剑仍然坚持公司质地至上的选股标准,并重点推荐周三的金达威。“公司现已掌握了规模化生产微藻 DHA 和植物性 ARA 的核心技术并具备组织规模化生产的能力,拥有领先于同行业的技术和成本优势。”他表示,DHA与ARA在我国为新产品,处于市场导入阶段。“国内居民健康意识的增强增大了对DHA、ARA的需求,推动其市场规模稳步上升。2006~2009年,DHA年均增长率超过10%,ARA年均增长率也接近10%。”而从公司基本面看,金达威去年净利润为1.4亿元,过去三年复合增长率高达120.8%。“预计今明两年每股收益为1.98元、2.25元。”

  快报记者 刘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