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量能不足制约反弹空间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A股市场出现探底回升的K线组合。但可惜的是,成交量一直未能有效放大,尤其是上周五,沪市的量能较上周三、上周四出现了大幅萎缩的态势。这意味着短线市场的跟风买盘不足,不利于A股市场反弹行情的延续。

  之所以A股市场的量能一直未能明显放大,主要是因为市场参与者对政策面的判断出现了一定的分歧。乐观者认为,汇金增持银行股在很大程度上意味着有着“国家队”背景的资金开始认同当前A股市场已是底部的观点。但谨慎者则认为,A股市场的完美政策底尚缺乏更多关键要素的配合。因为以往政策底的构建需要多个政策组合拳的配合,不仅仅需要“国家队”资金的入驻,而且还需要针对经济运行趋势的有效政策的配合。

  要想彻底扭转大盘低迷趋势,必须要有刺激经济增长的政策层面信息的配合。反观当前盘面,这一层面的信息似乎并不浓厚,多头就不敢大举建仓。所以,周一A股市场在高开之后,难有进一步拓展空间的能量,不排除上证指数冲高受阻回落的可能性。金百临咨询 秦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