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水电下周二将上市 或成A股艰难反弹“试金石”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6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北京10月16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受到中央汇金公司增持四大国有商业银行股票消息的刺激,国庆节后第一周,沪深股市收账了,不少投资者对于A股的探底回升开始报以很大期望。本周股市走势都有哪些特点,未来一周又有哪些消息可能成为关键?

  本周上证指数上涨3.06%,回到2400点上方,中小板指数上涨2.71%,创业板指数上涨4.94%,整体涨幅是比较大的。市场经过三季度的持续下跌,本周止跌,而且交易量与国庆节前比有所放大。

  从行业表现分析,表现最好的是金融服务行业,行业一周上涨5.41%。这主要得益于汇金对四大行的增持,给了市场一些信心。其次,建筑建材和信息服务行业表现也不错,涨幅也都在5%以上;表现比较差的行业是采掘行业。

  业内人士总体分析,本周市场的特点基本是:前期跌幅较大、估值水平较低的一些个股反弹力度比较大,但是就整个一周的市场表现来看,持续上扬的板块少,个股表现思路也不是很清晰,交易量并不是特别大,显示了大家短期对市场相对谨慎的态度。

  下周市场将迎来一个重要的大盘股。不出意外,融资额高达135亿元的中国水电下周二将上市,很可能成为A股艰难反弹的“试金石”。目前市场仍然处于资金相对紧张的状态,大盘股的发行还是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

  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在连续五周下跌之后,本周股指终于止跌,而在现在这个位置,下周的走势就变得尤为关键,如果下周市场能够继续上涨,才有可能形成一个阶段性的上涨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