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盖伦创始人获刑11年 创内幕交易案之最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0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云南信息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拉贾拉特南上周四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这是迄今为止针对内幕交易案判处的最长刑期,也为拉贾拉特南从斯里兰卡到对冲基金世界的巅峰再到重刑犯的神奇之旅画上了句号。

  这是美国政府打击华尔街猖獗非法交易行动中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刻。纽约地方法院法官霍尔维尔在宣判时说,拉贾拉特南的罪行反映出美国企业文化中一个需要彻底根除的病毒。法官还下令拉贾拉特南缴纳1000万美元罚款,并没收5380万美元。拉贾拉特南打算上诉。

  今年5月,拉贾拉特南因证券欺诈及合谋被定罪。该案包括一条有关巴菲特在高盛一项投资的消息,据说该消息是2008年金融危机最深重时一位高盛董事透露给拉贾拉特南的。

  拉贾拉特南的判决可能预示内幕交易将面临更严厉的量刑。拉贾拉特南是在政府打击内幕交易中被起诉的知名度最高的人物。他于1997年成立对冲基金盖伦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