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浙江采取措施解决中小企业资金困难 为中小企业"解渴"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0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为缓解部分中小企业资金紧张的问题,浙江省财政厅、省地方税务局、省金融办等在财政、税收、金融支持等方面出台一系列新办法,全力为中小企业“解渴”。

  为支持初创期、成长期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壮大,浙江省由财政出资吸引民间资本,设立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目前,8只创投引导基金共计7.5亿元,总基金规模达26亿元。浙江省还对创投企业采取股权投资方式投资于未上市的中小高新技术企业2年以上的,按照其投资额的70%,在股权持有满2年的当年抵扣该创投企业的应纳税所得额。

  浙江省金融办主任丁敏哲说,解决当前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他们将主要抓住三股力量。一是推动企业上市,发挥上市公司引领作用;二是推动全省股权投资行业发展,重点是推动中国私募股权产业基地建设;三是鼓励在省外与海外的浙商回归,让资金回流。在上市方面,浙江省共约有270家上市公司,其中国内上市212家,市值共计1.3万亿元,加上关联控制的社会优质资产达2万亿元。到“十二五”末,按规划将有500家左右的上市公司,资产将超过全省工业企业的50%。(据新华社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