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首套房利率上浮波及全国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首套房利率也进入上浮时代。在贷款越来越难的趋势下,14日北京建行利率上调的消息引起市场的高度关注。那么银行这一举措将给本不景气的房价带来怎样的影响?

  14日北京建行部分支行已经上浮首套房利率至1.05倍,也就是涨5%。申请贷款人如果希望尽快放款,就需要主动上浮利率到基准利率的1.1倍。首套房利率上调至1.05倍后,以贷款100万元20年期计算,月供接近8000元,相当于加息约两次,这个对刚性需求的影响非常大,第一套房购房的负担继续增加。

  不过记者咨询发现北京的工行、农行、中行“房贷政策暂时没有变化”。目前还执行的是首套房贷首付30%,基准利率的政策,市场人士预计临近年末,银行资金紧张将使房贷审批更加困难。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全国首套房贷利率7折已成过眼云烟,就算是执行基准利率的也是凤毛麟角。比如上海,上海中银目前首套房贷还是执行基准利率,而光大银行已上浮5%-10%,广发银行是上浮了10%。

  深圳由于信贷额度紧张,深圳银行各家首套房贷利率早在今年1月就普遍上浮,只是上浮幅度有所差异,建行在深圳早已执行基准利率1.05倍的政策,其他银行则上浮10%。

  有业内人士就此预计库存量的最高点可能会在明年一季度左右达到,届时可能达到15万套左右。

  而根据最近万科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北京市目前还活跃的购房需求只有10万户左右。目前的商品房库存总量有11万套,加上最近一年潜在供应量,北京楼市已经明显有点儿“消化不良”,过渡到完全的买方市场。开发商为了争取购房者手中的房票,加上这次首套房利率的调整,促销将成为最直接也最有效的手段。中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