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关村支持企业海内外并购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中关村管委会公布:出台并实施《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并购支持资金管理办法》,支持中关村企业发起国内外并购发展壮大,其中对并购发生的法律、财务等中介服务费用给予最高50万元的资助。

  之所以出台这一办法,是为推动中关村企业通过兼并收购提升持续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尽快做强做大一批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型企业。根据新出台的办法,并购支持资金重点支持同一行业和产业之间的并购,鼓励企业通过开展横向并购扩大市场份额,形成规模效益,鼓励企业通过开展纵向并购进行产业链的整合。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并购,中关村给予企业并购时发生的法律、财务等中介服务费用一定的资助。其中,对国内外并购,并购交易额在人民币5000万元(含)以下的交易,分别给予实际发生费用的50%和60%的资助,年度资助金额最高分别不超过25万元和35万元。

  中关村管委会称,中关村管委会财务处、监察处将对并购支持资金的使用情况进行定期或不定期的检查,对弄虚作假的企业,将收回已拨付资金,并取消其申请中关村管委会各项支持资金的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