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州银行上调首套房贷利率 均称短期内不会下调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08: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广州日报》《新闻晨报》报道有市民反映广州地区银行房贷利率近期“一周一个价”,对此,国有银行均称,房贷利率上浮10%至30%不等,短期内不可能下调。

  记者走访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大型国有银行了解到,房贷利率近期每周都在调整,10月以来各大银行房贷额度继续紧缩,银行方面均将首次置业房贷利率上浮10%至30%不等。

  在环市中路一家银行,市民林先生申请房贷业务获知银行将首次置业者房贷利率调整至基准利率的1.2倍,而上周他咨询银行时还按照基准执行。该支行负责人解释说,该行目前已对10月以后申请房贷的客户根据不同信用资质上浮利率至基准利率的1.2至1.3倍。提高利率是“不得已”的做法,主要因为目前房贷额度非常紧张,只能采取“市场化手段解决问题”。

  针对客户质疑银行利用国家政策赚取房贷暴利,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等大型国有银行广东分行负责人均回应称,利率调整符合国家政策。一家国有银行个人金融部经理说银行可能根据情况继续上浮利率,短期内不会下调。

  此外,记者就首套房贷利率情况采访了上海几家银行。建行浦东贷款部门工作人员说,首套房贷利率已上浮5%;光大银行客服透露,首套房贷利率已上浮5%-10%,广发银行客服则称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