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益民基金频遭人事地震 老将出走新人扛大旗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仨老将出走 俩新人肩扛四只基金

  继老将高广新、田敬离职才半个月的时间,益民基金惟一的一名老将熊伟近日也宣布离职了,现如今只剩下今年刚进入益民基金的两位新人,同时管理着4只基金。

  上周五,益民基金发公告称,该基金旗下的益民红利基金经理熊伟因个人原因离职,该基金也将由两人共同管理变成蒋俊国独自管理。益民基金公布的资料显示,熊伟具有11年证券从业经历,于2006年10月加入益民基金,是益民基金的元老级人物。

  熊伟的离开似乎并不意外,就在半个月前的9月28日,益民的两名老将高广新和田敬也选择了离开。据悉,高广新于2006年10月加入益民基金,2009年8月始任益民创新优势基金经理,田敬为2008年4月加入益民,曾任益民货币基金经理、益民多利债券基金经理。

  对于三位老将短时间内集体出走,业界有不少揣测,有一种说法是因业绩不佳。根据数据看来,似乎并不排除这一因素。数据显示,熊伟管理的益民红利任职期间的收益为-47.63%,而同类基金的收益为-25.25%;高广新管理的益民创新优势任职期间的收益为-1.9%,同类基金收益为1.94%;田敬管理的益民多利任职期间收益为-1.47%,同类基金为3.51%,由其管理益民货币任职期间的收益为2.58%,同类基金为5.12%。

  三位老将的出走令益民基金在人事上显得有点捉襟见肘。目前,益民只剩下两位基金经理,一位是现任益民红利成长基金经理蒋俊国,一位是只有三年从业经验却管理3只不同类型基金的李勇钢,这两位基金经理都于今年才加入益民, 不过,与李勇钢不一样的是,蒋俊国拥有12年证券从业经历。

  虽说人才短板是整个基金行业面临的严峻问题,但是益民基金沦落到只剩两位新基金经理的情况,投资者还是表示颇为担忧。数据显示,益民旗下的4只基金分别是益民多利、益民创新优势、益民红利、益民货币,它们今年成立以来的回报率分别是-3.31%、-16.5%、-17.69%、1.53%。(记者 肖海燕)